人氣 80240

「不讓價真的很難賣」 投資客丟售北市小豪宅

#中古 #租售 #小豪宅 #賠售 #實價登錄

好房網News記者曾亭皓/綜合報導

2014年房市高點,投資客爭相近場,不料近年慘逢房市低潮,在銀行斷頭前投資客多只能認賠殺出。台北市中山區一小豪宅建案「基泰之星」成交單價最高時曾破百萬,近1年實價登錄成交價在5、6字頭徘迴,當地房仲坦言「真的不好賣」,賠售出場多是投資客釋出或親友轉賣。

「基泰之星」位於台北市中山區農安街上,屋齡僅10年,周遭生活機能相當便利,不過,近年成交單價卻一落千丈。相較最高成交單價紀錄曾達157萬元,觀察永慶房仲網成交資料統計,近一年平均成交單價為64萬元,略低於周遭大樓、華廈平均單價71.6萬元。

投資客下殺4折求售,「基泰之星」成交單價自百萬元跌至6字頭。 (圖/擷取自Google Map)基泰之星成交單價自百萬跌至6字頭 (圖/擷取自Google Map)

21世紀不動產經紀人李志昱直言「該案確實很難賣」,並解釋,雖然坐擁近捷運及位在晴光市場旁的生活機能優勢,但卻因高達40~45%的超高公設比,導致不少買家紛打退堂鼓,價格認同與賣方未達共識。

李志昱解釋,當初市場景氣好,開價走高,投資客過於樂觀,不少人一下手就是好幾間,無奈現今市場景氣低迷,投資客只能認賠殺出,估計目前平均單價約落在60~70萬上下,唯部份地主戶或親友交易可能出現5字頭。

李志昱認為,目前成交單價相較公設比與市場需求,還是未能與消費者達到共識,普遍認為單價仍是過高,遲遲不敢下手,估計目前尚有十餘戶仍在釋出,強調「不讓利真的很難脫手」。

近乎腰斬跌法不僅在《mobile01》上引起討論,更有網友貼出房產專家Sway曾在電視節目《54新觀點》上評論該案的影片,Sway首先客觀表示,以歷史最高與最低相比確實不客觀,畢竟有景觀沒景觀、有裝潢沒裝潢都會造成價格落差,但若取近兩年成交的中價位比較,以單坪100萬來看,跌幅仍是相當驚人。

Sway於節目中提及「基泰之星」因投資客紛紛退場,單坪價相較最高點,如今已慘成腰斬價。 (圖/擷取自《54新觀點》)

基泰之星成交單價腰斬 (圖/擷取自54新觀點)

 

Sway於節目中提及「基泰之星」因投資客紛紛退場,單坪價相較最高點,如今已慘成腰斬價。 (圖/擷取自《54新觀點》)

 

基泰之星成交單價自百萬跌至5、6字頭 (圖/擷取自永慶房仲網)基泰之星成交單價自百萬跌至5、6字頭 (圖/擷取自永慶房仲網)

 

基泰之星周遭行情走勢 。(圖/擷取自永慶房仲網)基泰之星周遭行情走勢 (圖/擷取自永慶房仲網)

 

基泰之星平均成交行情 。(圖/擷取自永慶房仲網)

基泰之星平均行情 。(圖/擷取自永慶房仲網)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