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3406

東區店面賠近千萬 房仲:現在不逃未來更慘

#租售 #東區 #延吉街

好房網News記者黃靖惠/綜合報導

實價登錄揭露,北市松山區延吉街31~60號一間店面,屋齡43年,總面積27坪,去年11月以總價4500萬元交易,換算單坪價165.2萬元,與屋主當初入手5450萬元相之之下,慘賠將近千萬元。房仲業者直言,近年北市東西區商圈反轉,邊陲店面成為賠售最先反映區塊,以該筆交易來看,屋主買在最高點,因此慘賠情況才會特別明顯,如若現在不脫手,未來恐會賠更多。

延吉街為東區商圈餐飲一級戰區,因緊臨捷運板南線、市民大道,擁有龐大的消費人潮,沿街連鎖潮肉壽喜燒、鴛鴦火鍋、拉麵及居酒屋、百貨公司等林立,以往一店難求、租金高得嚇人,而多數屋主有地緣關係,所以少有轉手紀錄。

北市松山區延吉街。圖/Googlemap北市松山區延吉街。圖/Googlemap

但隨著東區高租金、導致高空置率,部分區段房價也跟著鬆動,根據實價登錄揭露,延吉街31~60號一間店面,屋齡43年,屋主在2013年以5450萬元入手,持有五年後以4500萬元出售,賠售950萬元,單坪價格165萬元,成為罕見的轉手賠售紀錄。

香港商匯泓不動產投資顧問副總吳懿倫表示,北市東、西商圈反轉已成為事實,東區因為店租飆漲,導致空置率攀升,也讓部分房東不再堅守價格,最近兩年平均店租下修兩成。

吳懿倫表示,該筆交易雖屬東區商圈,但位於較邊陲、靠近八德路辦公大樓區段,一旦過了下班時段,人潮不比市民大道端多,再加上附近辦公大樓多,店家多以便當店、熱炒、麵店等為主,店租單坪落在2000~4000元,一直以來無法抬升。

他分析,該筆交易屬於東區商圈延伸區,成為賠售最先反映區塊,加上2013年屋主進場時段為高點,因此慘賠情況才會特別明顯,以單坪價165萬來看還算符合行情,如若現在不脫手,未來恐會賠更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