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084

薪水差不多房價翻倍漲!七年級生嘆:對年輕人不公平

#租售 #政策 #台灣 #房價 #薪水
東森新聞/綜合報導
 
台灣房價連年上漲,但加薪幅度卻遠追不上房價,近日有一名七年級網友發文,表示現在年輕人的薪水和自己當年差不多,但房價已翻倍,直言「房價真的對現在的年輕人不公平」。
 
近日,一名七年級生網友在論壇PTT上發文,表示觀察到許多年約40歲的七年級生都有買房,有一些人是早期買下,有些人則是因為小孩長大了有換屋需求,但這些人的共通點,都是背負了20至30年不等的房貸,畢竟一般人無法一次拿出上千萬的現金買房。原PO也感嘆,雖然以前的房價也不便宜,但仍有機會以幾百萬買到房子,不像現在的房價動輒都要上千萬;再加上七年級生工作近20年薪水的累積,無論是當時買房,或現在賣房再買,壓力都沒這麼大。但八年級後的年輕人,薪水沒有比前輩高多少,就要面臨千萬以上的房價,即使辦理房貸,心理上的壓力和負擔仍非常沉重。
 
台灣房價連年上漲,但加薪幅度卻遠追不上房價。圖/google map
高雄房市也走冷!明年將出現供給大於需求的情況,專家分析房價將有感讓利。圖/google map
 
原PO也舉例說明,現在的年輕人大部分月領3萬元薪資,卻看到1000萬的房價數字,跟過往同樣領著3萬元的薪資,但看到的是500萬元的房價數字,兩者間的落差實在是無法相提並論。最後感嘆提問其他網友,是否也覺得台灣的房價是否對現在的年輕人很不公平?
 
此話題引發眾多網友熱議,不少人都同樣心有戚戚焉,認同以相同的價錢早已買不到相似的房子:「1000萬現在只能買到你爸媽當初買200萬的30年中古屋」,也有人直言,這種狀況想買房大多需要上一代的援助:「所以爸媽要買啊」也有人感慨,年輕人想要自己買房,恐怕只能隨緣:「買不起就不要買,不然就選擇重新投胎,剩下都不是你能控制的,努力賺錢也是要看能力跟緣份」、「人生本來就沒有什麼公平」。
 
但也有人指出,七年級的處境未必比較容易,當時七年級生剛出社會就經歷金融風暴,也跟上了房價開始漲的時代,並沒有比八年級生好多少,買不起房的七年級生也不少:「你怎麼有七年級都買房的錯覺?」、「七年級出來就金融風暴,30歲要結婚買房時早就在飆了,買不起房就七年級開始。」
 


延伸閱讀
工作一輩子只能存720萬 28歲男放棄買房:躺平才實在
好端端的被踹成重傷!建商大老心寒批政府:根本集體霸凌
北漂男8折買到新北房 房仲姑姑見1點秒搖頭:難怪降價
哪裡漲最多就跌最兇!房市大老喊「明年快進場」:錯過回不來
簽約後賣方喊「有人出更高」內行人笑勿理會:曾有屋主毀約哭倒門口
房市寒流冷吱吱「3年來最差」! 房仲曝:屋主認清現實願讓價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