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

實質總薪資 估擺脫衰退

#理財 #薪資 #薪水 #物價
經濟日報記者葉卉軒/台北報導
 
行政院主計總處明(10)日發布5月受僱員工薪資調查統計結果,預估因5月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年增率回落至2.02%,在物價衝擊稍稍降溫情形下,有機會使得1至5月實質經常性薪資和實質總薪資擺脫負成長。
 
主計總處在明天也將同步說明勞動供需市場相關指標,其中最受關注的是製造業受僱人數及加班工時。
 
行政院主計總處明(10)日發布5月受僱員工薪資調查統計結果。示意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根據1111人力銀行調查顯示,有高達72.4%的受訪者表示如果有機會,想進到藝人/網紅旗下工作,而最讓上班族感到幸福的老闆排名,由蔡阿嘎奪冠。示意圖。聯合報系資料照/記者許正宏攝影
 
主計總處官員表示,5月實質經常性薪資和實質總薪資受全球景氣和工作天數的影響。今年第1季實質經常性薪資與實質總薪資均較去年同期衰退,實質總薪資成長率七年來首度由正轉負,受通膨影響,進入4月,兩項數字仍未好轉。
 
加班工時方面,受到全球經濟衰退和出口影響,4月製造業受僱人數及加班工時續減,其中加班工時年減0.3小時,是自去年7月以來連續十個月減少,4月製造業受僱人數的變動,則呈現連四個月年減,5月製造業加班工時和受僱人數極可能持續減少。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