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84

又有航空不敵施壓!新航、酷航航點改列中國台灣

#寰宇 #酷航 #新航 #航空公司 #中國打壓

聯合報 記者魏妤庭╱即時報導

中國民航局日前發函要求各國航空公司將台灣國籍列在中國之下,以遵守一中原則,之前有不少航空公司因不敵壓力配合更改,如今又傳出新加坡航空及酷航也將航點改列「中國台灣」。

中國民航局於4月25日發函給44家國際航空公司,要求不得將台灣、香港、澳門等地列為國家,並限時航空公司網站要在1個月內更改台灣國籍名稱,遵守一中原則。結果在5月底前有近20家完成修改,另26家以技術原因申請延期,並承諾最晚7月25日前整改,中國民用航空局覆函同意。

如今傳出新加坡航空及酷航也將航點改列「中國台灣」。 聯合報系資料照/新加坡航空提供

如今又有航空公司悄悄修改國名,新航集團中的新加坡航空及低成本航空酷航,其官網的台灣航點,包含台北、高雄等,皆列了「中國」。對此,酷航做出回應表示,因接獲中國民航局公文,因此做出修改,但台灣仍是酷航重要市場,這並不會減少我們對台灣市場的承諾。

雖然有不少航空公司按照中國民航局要求修改,但也有航空公司改了又再改回來。日前傳出日航、全日空原本改為中國台灣,後來因日台研究專家永山英樹發起正名連署活動,不到24小時內,該兩家航空公司都改為原本標註名稱「台灣」。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