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811

推特、網飛、肯德基…大陸施壓 11間國際企業仍列台灣為國家

#國際 #企業 #中國 #施壓 #國家

聯合報 特派記者林庭瑤/北京報導

中國大陸全面施壓國際企業,要求其官網及相關文件將台灣改列「中國台灣」。英國廣播公司(BBC)中文網調查上百國際企業官網,發現有十一間企業仍把台灣列在「國家」欄目。

BBC中文網發現,包括蘋果公司、星巴克、微軟、三星等大部分公司在網站上不會直接使用「國家」這一字眼,而是改用「地區」、「城市」或是「國家或地區」來分類。

在大陸施壓下,仍有十一間國際企業把台灣列在「國家」欄目,其中包括Netflix。美聯社在大陸施壓下,仍有十一間國際企業把台灣列在「國家」欄目,其中包括Netflix。美聯社

把台灣放在「國家」選項欄目,或把台灣稱為「中華民國」的企業包括:推特(Twitter)、網飛(Netflix)、HTC、普拉達(Prada)、香奈兒(Chanel)、ASOS、H&M台灣版網站、彪馬(Puma)、三越伊勢丹、肯德基、飛雅特汽車(Fiat)。

把台灣稱為「中國台灣」、「台灣地區」的企業包括:聯想(Lenovo)、惠普(HP)、路易威登(Louise Vuitton)、寶獅汽車(Peugeot)、戴姆勒(Daimler,即賓士汽車)、福特汽車、希爾頓酒店(Hilton)。

本田汽車(Honda)則把台灣稱為「中華台北」(Chinese Taipei)。

至於其他處理方式的有,古馳(Gucci)在國際版網站的顧客服務查詢欄目,可以在國際目錄中找到中國,但找不到台灣,但點擊中國版網頁後找得到台灣的資料;Zara的國際版網站中台並列在地區,中國版網頁寫「中國台灣地區」。Uniqlo的國際版網站中台並列在地區,中國版網頁寫「台灣地區」;沃爾瑪(Walmart)在台灣沒有業務,但國際版網站,地圖標記中國部分時,沒有包括台灣。

BMW的官方網站國家列表中包括中國,沒有台灣,但台灣也有自己的網頁;豐田則在國家/地區選項中,香港、台灣特別放在線底下,以顯示與「國家」的不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