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57

Fed升息後 台股上漲機率低

#理財 #川普 #美國 #台股 #聯準會

記者呂清郎/台北報導

美國聯準會(Fed)升息在即,統計顯示近10次升息前後台股大盤表現,升息前3~5日平均都正報酬,上漲機率高達6~7成,升息後大盤平均表現較差,上漲機率也相對低,防範震盪風險,運用多空雙向的台股指數投資工具,有利市場整理階段創造獲利機會。

美國聯準會升息在即,是投資好機會。(好房網News資料照片)

美國聯準會升息在即,是投資好機會。(好房網News資料照片)

群益臺灣加權指數ETF傘型基金經理人張菁慧強調,台股大盤挑戰9,800點數次皆未能順利站上,目前在高檔區間狹幅震盪,短線不排除將拉回至月線附近進行修正後再上。

Fed即將升息,根據經驗顯示,升息前1周台股上漲機率大於升息後,如果預測升息後1個月內台股大盤持續呈現震盪走弱,建議選擇反向ETF進行操作,尤其是追蹤加權指數的槓反ETF。

台新2000高科技基金經理人沈建宏表示,台股目前除留意Fed本周如正式升息後,是否進一步釋出加快升息的訊號,牽動資金流向及原物料報價,及財報加法說會;類股輪漲及個股表現的選股目標,可採長線保護短線、高ROE及高股息、具利基題材等三大面向布局。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