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090

台股量縮橫盤整理 三王撐盤

#聯準會 #升息 #台股 #理財

記者葉子菁/台北報導

美國聯準會公布升息1碼,為今年第二度升息,符合市場預期,然而美股昨日表現分歧,道瓊指數再創歷史新高,惟那斯達克表現卻相對疲弱。因此台股今日並未受到激勵,指數以10,079.14點小漲6.68點開出後,量縮橫盤整理。

美股昨日表現分歧,台股今日並未受到激勵,量縮橫盤整理

昨日美股漲跌不一,道瓊工業指數盤中曾一度下挫翻黑,而美國聯準會於台北時間15日凌晨2時宣布升息1碼,調整聯邦基金利率區間至1%到1.25%,並發表縮表計畫,如期宣布升息後金融股走高而激勵了道瓊表現,指數隨後拉起收紅並再創歷史新高,而科技股為主的那斯達克與費半指數則表現較為弱勢。

而觀察今日盤中三大權值股表現,僅台股三王為主要撐盤要角,金融股和傳產股表現相對疲弱。台積電、鴻海開平後力守於紅盤之上,盤中小漲,大立光則開高後收斂漲幅,不過盤中仍走揚1.1%,友達、群創也逆勢小漲;金融股方面僅玉山金、華南金在平盤之上遊走;傳產股方面儒鴻僅小漲0.9%。

法人表示,昨日台股因等待美國FOMC利率會議結果,觀望氣氛濃厚,在買盤疲弱下,指數跌破月線,惟美國FOMC利率決策會議結果大致符合市場預期、新台幣兌美元匯率呈現貶值趨勢有利企業獲利、且指數仍位於上升軌道中,待市場消化獲利了結賣壓後,台股後續表現仍值得期待。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