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3400

電線走火好可怕 「5不2要」防上火

#居家 #火災 #大火 #電線走火 #插頭 #插座
好房網News記者羅力元/整理報導
 
官方統計,電線走火是台灣近年火災發生成因首位,然而電線走火不易見到火舌,也因此特別讓人恐懼,專家指出,在電線、插座使用維護仍須具備基本常識,才能保護家戶安全。
 
電線走火是台灣近年火災發生成因首位。(圖/經濟部能源局)
 
根據《蘋果日報》報導,新北市政府火災調查科專員王惠慧指出,電線被綑綁、電流的負荷量過高、插頭長期不清理,都是電線走火的成因。王惠慧提醒,不要在同一插座上同時插上太多個插頭,及定期清理插頭,才是防治之道。
 
王惠慧提醒,家中冰箱、冷氣、電視機、電暖爐等高功率電器,應使用固定單獨的插座。此外若必須使用延長線,建議購買有經濟部檢驗標章,且有過載保護裝置的產品。
 
王惠慧也建議「如果能不用就盡量不要用延長線」,如要使用,應使用檢驗合格、電線較粗,且有過載保護裝置的延長線,使用前應看清楚電流的負載能量,更不可用重物擠壓,綑綁、纏繞延長線,或把延長線放置在地毯下,或高溫潮濕的場所。
 
經濟部能源局指出,最重要的是不要讓用電超過屋內電線的負荷,此外如果要增加用電設備,若水電行建議要換大容量的電線時,請予以更換,切莫因小失大。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