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921

年前趕裝修 老師傅怒吼:別為了省錢賠上性命!

#居家 #裝潢 #裝修 #電線 #插座 #電線走火 #火災 #電器 #熱水器 #一氧化碳中毒
好房網News記者蔡孟穎/台北報導
 
距離農曆過年時間越來越近,想在新家過新年,能看見不少屋主如火如荼的趕工裝修中,但可不是能讓你「越快入住」就越好,就有老師傅憤怒呼籲,貪快、貪便宜都是拿命開玩笑!
 
想在新屋過年,裝修趕不得也省不得(圖/好房資料中心)
中古屋裝修示意圖(圖/好房網News資料照片)
 
裝修非小事,裝修業者提醒,一定要跟設計師仔細溝通、確定好細節和材質,如果一昧的貪快催促工期,反而會吃快弄破碗。除此之外,為了省錢DIY,也會增加居家安全的危險性,永慶房產集團居家服務中心何政熹經理提醒,個「不得貪小便宜」的裝修細節。
 
1.選配的電線粗細:電線粗細不同,可乘載的電流量也不同,一般民眾可以自行檢查的方式,就是電器使用一段時間後,看電線會不會發熱,若有發熱情況,就表示已超過載量,就可能造成電線走火的危機。
 
2.電線脫皮:家中電線脫皮,很多人會直接到五金行買絕緣膠帶自己DIY,但術業有專攻,膠帶一定有最好的纏繞方式,但最重要的還是要「包的完整」,而不是只纏繞2、3圈,看不見銅線外露就可以。
 
3.熱水器:一到冬天,一氧化碳中毒案件就會大量增加,主因多是熱水器配放位置錯誤,切忌一定要安裝在通風處,千萬別認為洗澡時打開窗戶即可,天氣一冷,就常常會怕冷「不想」開窗。
 
4.轉接插頭:三孔插座不夠多,只好拔掉電器插頭的接地線?專家提醒,使用轉接頭並非不可以,而是市面上選擇多、品質不一,需要仔細挑選,而拔掉插頭接地線,雖對電器不會馬上有立即性的影響,但長久下來,也會導致電器使用壽命簡短。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