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9910

好房網TV/租房可以自己裝潢嗎?包租公:這件事一定做到

#租售 #租屋 #房東 #裝潢

好房網News記者廖庭毅/整理報導

現代人越來越注意居住生活品質,連租房一族都想要好好打點,將租屋處裝潢成自己喜歡的風格,而租屋可以自己動手裝潢嗎?包租公蔡志雄律師指出,首先一定要經過房東同意,同時簽長約較佳,若能進一步與房東討論裝潢內容,甚至可以就增設部分向房東請求費用。

包租公蔡志雄律師表示,租屋族想要自己做裝潢,一定要先告知房東。(圖/截取自臉書好房網News)包租公蔡志雄律師表示,租屋族想要自己做裝潢,一定要先告知房東。(圖/截取自臉書好房網News)

直播看不過癮?訂閱〝《租屋雄幸福》〞看更多→→https://goo.gl/vnLfMY

包租公蔡志雄律師指出,房客想要在租屋處打造自己喜歡的裝潢風格,最好簽一份較長的合約,一般來說至少要五年,但如果裝潢十分費工、花費較大,也可以簽到十年,而在裝潢房子前一定要先經過房東同意,否則會違反租約、產生爭議。

蔡志雄強調,先行通知房東好處多多,除了避免爭議,經房東同意的同時也能重新擬定租約到期時間,甚至告知裝潢預計的費用,並約定搬走時,房東要出裝潢費用予以房客,比方說裝潢費用的3成,若少了這些事前溝通,情況就可能完全相反,比方說,房東不喜歡你擅自裝潢的風格,叫你離開時全部拆掉,拆建工人的錢也要你自己來付清。因此,現狀返還或恢復原狀一定要有共識,並且載明合約。

另外蔡志雄也提到,裝潢時可以選擇大眾化一點的風格,避免太過特異,不單單只是租屋空間,連房屋買賣時都要注意,因為花了錢的裝潢不容易加值到房子上,反而容易發生的悲劇是,奇怪裝潢讓買方想拆掉,不只不能增值,還要多出錢來恢復原狀。

→更多《租屋雄幸福》精彩內容,都在這裡喔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