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3740

好房網TV/專家:租房「是笨蛋」 以租代買不划算

#租屋 #買房 #房價 #房市 #房東 #以房養老 #社會住宅 #社宅 #好房網TV #蔡志雄 #租屋雄幸福 #租售
好房網News記者蔡孟穎/整理報導
 
房價漲多跌少,眾人看衰房市之下,買房真的都是笨蛋嗎?以租代買真的比較划算嗎?職業包租公掏心喊話,勸年輕人「真的別一輩子幫房東繳房貸」!
 
包租公律師掏心話,房子不可能租一輩子(圖/截取自臉書好房網News)
包租公律師掏心話,房子不可能租一輩子(圖/截取自臉書好房網News)
 
租屋最省錢?買房派心聲卻是「別人笑我太瘋癲,我笑他人看不穿」!看在房東的眼裡更是好傻好天真,好房TV直播主持人蔡志雄律師指出,想一輩子租屋真的沒這麼容易,一是最安全、最有保障的社會住宅,數量少,又有承租年限,時間一到還是要面臨買房或換租屋處的選擇。其次是人在屋簷下,規矩都要照著房東來,養寵物、裝潢布置,有的還會限制性別、不能抽菸等。
 
 
很多人想年輕時租屋,老了去養生村,但蔡志雄律師表示,想住養生村,要付的保證金、租金加上生活費,並不便宜,在年輕時努力一點買一間房,老了可以向銀行申辦「以房養老」,賺養老金,想住養老村的話,也才有財力支付其費用,且現在很多銀髮族也都這麼做,所以年輕人別寄望靠「繼承」來獲得免費的房子。
 
另外,蔡志雄也提醒,房子是人一輩子中最大的資產,不要對房價下跌有太高期望,以這波房市趨勢,對民眾來說,跌幅根本感受不大,而對包租公來說,在低利率環境下,如果沒有房貸的成本壓力,台灣也沒有其他更好的投資標的,沒有理由要便宜賣掉房子,所以年輕人存足了資金,長遠下來,買房不會讓你後悔。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TV Line好友

☆成為好房網TV Line好友,名家直播第一手→點這

☆成為好房網TV Line好友,名家直播第一手→點這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