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2109

好房網TV/還是買房吧 揭密租屋族「13個不想」

#租售 #好房網TV #蔡志雄 #租屋雄幸福 #買房 #租屋

好房網News記者李冠霖/整理報導

陳文茜說,最聰明的人都租房子,「人生這麼短,你為什麼把人生變成一個房奴呢?」然而真的是這樣嗎?今日好房網TV《租屋雄幸福》主持人律師蔡志雄今日就舉出13項没有房子的缺點,告訴大家,不是不能買,而是該思考何時買。

蔡志雄告訴你租屋的13個不想。(圖/好房網TV)蔡志雄告訴你租屋的13個不想。(圖/好房網TV)

直播看不過癮?訂閱〝《租屋雄幸福》〞看更多→→https://goo.gl/vnLfMY

1.不想過著流浪的人生

逐水草而居可能是浪漫,但中國人終究有落葉歸根的觀念,希望老了以後還有個家,蔡志雄舉新聞例子表示,有的時候人越老會越來越難租屋。

2.不想租屋看房東臉色

房東租屋有許多限制,附近的房客也無法掌控,但如果想要養寵物當家人也可能遭房東阻止,自己買間房子就不用受到這些限制。

3.不想被房東趕走「嗨,我要買房了」

4.不想老了没地方注

人在一定的年紀都會想希望還有個地方可以住,除非有足夠的錢能夠住在安養院。

5.不想告訴同事自己在租屋

朋友同事很重要,蔡志雄認為有的時候其實會不想讓對方知道自己正在租屋。就算買間5坪的小房子也好。

6.不想小孩一天到晚轉學

蔡志雄認為天下父母心,會希望小孩子在學習的時候能夠更穩定。

7.不想住在老舊冷氣、窗簾、浴室的房子理

租房時,房東的裝潢風格常常是沒有辦法改變的,想要自己好好布置房間,就只能自己買房。

8.不想一家老小窩在小宅生活

9.不想每天找車位,還要走很遠的路回家

10.不想爬著永無止盡的公寓樓梯

人老了後會行動不便,若買到只能爬樓梯的房子未來其實也會換屋。

11.不想住在昏暗的就公寓裡

如果租屋族想轉有殼族,其實昏暗的公寓也是考慮的選項之一,蔡志雄認為很多東西都是循序漸進的「先求有、再求好。」

12.不想被岳父岳母看不起

蔡志雄表示,如果自己能力可以負擔,其實可以先去大安區買個小坪數的房子,這樣就不會被看不起。

13.不想每天再在租屋網上搶便宜的房子

其實便宜的物件看得到不一定租得到,每天搶物件不僅勞神也費心。

蔡志雄認為,以房養老很重要,與其思考「租屋好還是買房好」,倒不如仔細研究「到底何時買比較好」,畢竟一輩子租房子,20年後還是得面對沒有房子可租的風險。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TV Line好友

☆成為好房網TV Line好友,名家直播第一手→點這

☆成為好房網TV Line好友,名家直播第一手→點這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