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5252

獨家/惡劣房客! 積欠房租還盜竊鄰居財物!!

#租售 #中古 #地方 #租賃 #租屋 #租賃糾紛 #分租套房

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新北報導

新北市永和區永和路一段151巷,12月8日發生一起鄰居竊盜案,卻意外引發一起錯綜複雜的分租套房租賃糾紛。根據知情者爆料,竊盜案發生報警之後,屋主調閱監視器後才發現李姓竊盜嫌犯竟是鄰居,氣得立馬報警。警察到場入房蒐證時,意外發現除了數筆可疑現金之外,還有勞力士、Iphone等名貴物品,李姓嫌犯無法清楚交待取得來源,同時也在屋內發現疑似海洛英注射器,警方將李嫌帶回偵訊,扣留八小時後依法釋回,但李嫌疑似對房東協同遭竊房客報警的舉動心生不滿,回到住屋處後破壞屋內設施。

竊案爆發後,附近鄰居都人心惶惶。(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永和路151巷日前發生租屋糾紛。(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事發後,遭竊者與鄰居都不想與之為鄰,希望房東協助處理,結果又引出案外案,才知道李嫌已積欠房租半年,記者獨家採訪到屋主,屋主表示,李嫌今(107)年2月起,就以各種理由拖欠房租,在發生事情時(竊盜案),看到監視器錄到李嫌剪斷自己安裝的監視器,十分惡劣,事發後也向法院申請強制令,無奈強制令還未下來,李嫌到目前為止還時常回到此處騷擾鄰居與房客,並多次以機車擋住房屋出入口,還揚言恐嚇放火燒房,感到十分無奈。

屋主則氣憤表示,此事已涉及其他房客與鄰居人身安全,按照法律執行程序與效率,有可能讓其他人受到傷害,實在不知道該怎麼做。

屋主表示李嫌不只前科累累,現在還不斷恐嚇揚言放火。(圖片來源/屋主提供)

永和租屋糾紛嫌犯李東海。(資料來源/受害房東)

該轄區相關警員表示,本案已依照竊盜與毀損以及恐嚇危害安全罪移送法辦。

包租公律師蔡志雄表示,本案的確有特殊之處,房東除了可以主張欠租之外,如果租約有規定像房客「不得違法使用」等等..房客應該也違約了,房東可以依此作為終止租約的理由,但前提是先寄存證信函主張終止租約。但不透過法院請求返還房屋還是有法律風險,雖然此個案法院有機會判無罪,但並非絕對,因為侵入住居前提是有無正當理由,且是否真的已危害鄰居或其他房客安全,例如文中提及「警察辦案」就應該算是正當理由。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