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293

租賃專法/「管理租屋廣告」租賃政策 民眾最有感

#政策 #租賃專法 #租屋條例 #廣告不實 #王靚秀

好房網News記者蔡佩蓉/台北報導

「管理租屋廣告」是民眾最關切的租賃政策!內政部委託民意調查單位調查發現,民眾對租賃住宅政策6大層面看法的關注強弱,在「租屋廣告刊登業者應對重要出租資訊負查證責任」項目,關注強度為83.5%,居6項最高;其次則是「推動包租代管計畫的支持度」強度為81.5%,顯示一般民眾仍最在乎自身租屋是否可得到保障。

▼《租屋條例》即將上路,民眾最關注租屋廣告資訊真偽的問題。(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租屋情境,新北市府連實體看板都無法禁止頂加出租,中央卻要推動租屋專法。(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根據內政部在8月31日至9月3日委託民意調查單位調查,在「民眾對租賃住宅相關政策之看法」的項目,發現「租屋廣告刊登業者應對重要出租資訊負查證責任」項目,關注強度達83.5%,高於「推動包租代管計畫的支持度」與「租賃住宅管理人員應有專業證照」項目。

在刊載廣告的部分,內政部地政司司長王靚秀表示,在《租屋條例》內有歸範,出租人提供廣告與事實相符,媒體經營者的部分,需有查證面積、屋齡、樓層及法定用途,並負連帶責任。只是,連帶責任仍得依循民事途徑求償。

▼內政部委託調查的結果發現,民眾最關注「租屋廣告刊登業者應對重要出租資訊負查證責任」。(翻攝內政部地政司簡報檔)

租屋調查。(圖片/翻攝自內政部資料)

王靚秀坦言,目前針對廣告刊載稽查人力有限,但各縣市執行單位仍是會上網稽查,至於未來要如何用法令補強「租屋安全」這一個民眾最關注的層面,還得長期規劃一步一步執行。

▼內政部地政司指出,《租屋條例》的刊載平台連帶責任,仍得有賴民事途徑求償。(翻攝內政部地政司簡報檔)

租屋調查。(圖片/翻攝自內政部資料)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