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115

租賃專法三讀通過 花敬群: 認真做就會有成績

#租賃專法 #花敬群 #房東 #房客 #包租代管

好房網News記者楊欽亮 / 台北報導

 

攸關台灣租屋市場健全發展的「住宅租賃市場發展條例」(簡稱租賃專法)三讀通過,內政部政務次長花敬群第一時間就喜不自勝地在臉書上Po文說: 「中央與地方一起努力,政府與民間站在一起,認真做就會有成績。」

 

「住宅租賃市場發展條例」三讀通過是令花敬群得意的政績之一。(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內政部次長花敬群。(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出任內次部次長後,花敬群有節奏地推動一個個住宅政策,除了成立住都中心,積極推動都市更新及社會住宅政策外,用力最深的就是力促租賃專法立法,讓房東與房客權利義務獲得衡平保障,他要讓「買房子和租房子的均衡力量發生效果」,也希望「政府興辦社會住宅和民間包租代管平台都能動起來」。

 

2016年花敬群從學術圈轉戰政壇前夕接受好房網專訪時暢談過抱負與藍圖,一年來他步步按理,從容出牌,巧妙地交相利用棍子與蘿蔔推動政策,默默地做出了成績。

 

回應記者傳去的道賀簡訊時,花敬群寫道: 「這些都不是容易的事,但都是值得努力實踐的事。」

 

從積極參與巢運等社會運動的學者時代開始,花敬群就批判國民黨政府時代以買賣與交易為基調的房地產政策,接受民進黨邀約出任智庫土地及住宅政策小組召集人後,為當時還是民進黨蔡主席的蔡英文總統草擬出「八年二十萬戶社會住宅」等犀利的不動產政策,成為民進黨選戰政見主軸之一。

 

鼓勵租屋產業是花敬群的重大使命,但如何保障租屋安全卻是他無法迴避的課題。網友提問中和違建大火後是否訂定租賃套房最小居住空間規範時,花敬群只能無奈地表示,國內推動最低居住水準的條件還不夠成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