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563

工業地命運不同 企業愛「這款」

#多空 #政策 #交通 #工業地 #廠房 #工業區

好房網News記者蔡佩蓉/台北報導

近年台灣工業地需求旺盛,近期有台中工業區廠房公開標售,地點座落於工業區一路、工業區十五路,土地面積為2119.01坪,標售底價5.0856億元,預計2018年1月底開標。業者分析,擁有產業聚落的工業區,近年缺少廠房工業地,因此有釋出往往都很搶手,但位處偏僻的工業區,則是有嚴重的閒置問題。

▼近年工業地飆漲,產業聚落集中的工業區土地詢問度高。(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泰山區多數為工業區,新北市府進行都更造成爭議不斷。(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第一太平戴維斯副總經理盧映婕表示,根據實價登錄數據,今年各主要工業區,呈現交易件數減少,總成交金額提高的現象,以台中工業區為例,2014年至2016年,區內億元廠房交易大致落在7件至9件,總金額約在17.2至18.9億元。

雖然今年台中工業區的大型交易減少至5件,但總交易金額卻有提高的現象,達到24.1億元,主要是製造業近期接單穩定,為整合統一管理及提高生產效能,偏好購置大面積的廠房。台中工業區發展超過30年與精密園區、中科等生產研發聚落緊密聯結,長期吸引廠商的進駐。

台灣省不動產仲介公會聯合會理事長吳俊邦指出,全台灣的工業區命運大不同,以彰濱工業區為例,因海風強、臨海鹹度高,因此閒置地很多,但土地價格便宜的嘉義縣大埔美工業區,卻是搶購一空,產業型的工業區聚落,也是廠商評估進駐的區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