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034

商用不動產趨勢 工業廠房in、旅館out

#多空 #商圈 #商用不動產 #工業地 #廠房 #旅館 #飯店

好房網News記者蔡佩蓉/台北報導

房市不景氣,商用不動產的部分交易量也銳減,但也有自用型企業適逢產業循環上升,進場購置自用商辦或廠房,依據商仲業者調查,2016年與2017年第1季5大類型商用不動產辦公室、零售店面、工業廠房、土地及旅館等,各有其不同市場調性,多數市場呈大小不一的跌勢,但也有如工業區土地獨樹一格反向逆勢成長。

飯店旅館的開發已經邁入供給過多的階段。(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汐止房市情境。(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宏大國際資產的最新調查,去年工業廠房全年交易熱絡,可以用「晴天」形容,並將延續到今年,相較之下,飯店旅館的部分,今年第1季狀況仍「不見轉晴」。其中,新北五大工業區土地整體交易量由2016較前年成長率約6.5%,價格由每坪52.9萬元上揚至每坪59.3萬元,漲幅11.8%,預估今年新北市面積300坪至2000坪以上工業地仍屬抗跌產品,大致仍呈現僧多粥少的態勢。

旅館的部分,今年恐仍不見好轉。尤其去年來台旅客達1069 萬人次較2015年成長約2.4%,而全台觀光旅館總營收589.17億元,僅微幅增加約3.38億元。因旅館新增供給持續增加,全台住房率呈現下修的情形,多數住房率全數下滑,幾乎退回2011、2012年的水準,因此旅館拋售的消息頻傳。

宏大國際資產總經理陳益盛表示,以台北市現有市場上待售旅館的開價投報率,只要低於2.5%都表示售價偏高,若非整棟標的,其投報率勢必更高才有買家願意接手,如要有北市區旅館的交易,需視價格及投報率而定,預估最快要Q3至Q4較有機會傳出交易。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