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27

Q1億元級商用不動產 季衰退6成

#多空 #商用不動產 #商辦 #廠房

好房網NEWS編輯中心/台北報導

商用不動產交易市場首季表現欠佳、交易量大幅縮減,根據永慶資產管理統計,2015年第1季億元以上商用不動產的交易金額較上季量縮62.5%,僅84.9億元,為近3年來單季新低。

全台大型商用不動產交易金額變化(單位:億元台幣)

本季投資資產類型以廠辦最高,交易金額為34.4億元、佔比40.5%,其次為廠房的27.8億元、佔比32.7%;買方投資人則以科技業為大宗,交易金額為36.4億元,投資人購買多以自用為主。

統計今年第1季台北市商辦平均月租金為2,093元/坪,平均空置率為7.5%。商辦空置率因新增富邦敦南大樓約1.4萬坪面積,空置面積因此提升,整體租金行情部分則與上季相當。

永慶資產管理協理黃增福表示,除了金八條未解禁外,今年房屋稅調漲以及房地合一稅改等影響下,商用不動產交易除了自用需求外,整體市況表現冷淡。加上新落成的辦公大樓供給持續增加,去化速度也已放緩。

黃增福觀察,目前商用不動產交易熱區除了捷運信義線、松山線沿站經過的信義計劃區、敦南商圈、以及南京東路商圈之外,松山車站與南港車站綜合大樓也將陸續啟用,預期會有一波產業移動的風潮,有機會促進商用不動產業主進行調節資產配置或汰弱留強。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