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作者的最新文章 巨星美眉
巨星美眉 從胡瓜出道就在跑新聞,歷經鄧麗君辭世,邰智源從跑龍套變成一哥,麥可傑克森來台我獨家,但我跟周杰倫一樣,痛恨影劇圈的狗仔文化!
人氣 42572

東區店租年年漲 吳美琪服裝店開5年有撇步

相關關鍵字

#吳美琪 #開店 #服裝店 #東區店面 #置產秘訣 #住的故事

文/芥末紅 圖/Maggie提供

受邀主持今年超過千萬人次參與的2015「台灣燈會在台中」烏日主燈區節目的吳美琪(Maggie),除了是各大型活動主持人,還時常參加錄影,今年也擔任了中央數字電視書畫頻道《玩轉上海過大年》新年六集特別節目的電視主持人。在這麼多活動之餘,Maggie還有時間在東區經營服裝店「Lost, then found.」,而且一開就是5年!

Maggie是中英文雙語主持人,除了接主持上通告,還在東區經營服裝店1.Maggie是中英文雙語主持人,除了接主持上通告,還在東區經營自己的服裝店,很有生意頭腦!

總讓人感到有用不完的活力,Maggie25歲時跟前男友一起創業,在東區巷弄裡開了服裝店,並自創品牌「Rocsoul Sparrow」,現在店名改名叫做「Lost, then found.」,希望客人在這裡可以找到遺失的美好,「像我是一個沒什麼童年的人,可能看到一個旋轉木馬的項鍊,我看到會覺得很開心,所以我也希望客人也能帶回去這樣的連結,帶回去一個有故事的商品,所以這家店會變得有人味,有故事性。」

「Lost, then found.」的招牌上有一隻麻雀,代表「麻雀雖小,五臟俱全」
2.「Lost, then found.」的招牌上有一隻麻雀,代表「麻雀雖小,五臟俱全」!

Maggie東區店面地點位於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205巷內,雖然搬過一次家,但這是考量店租後,找到的最佳選擇,「東區店面租金看人流跟地段,就算是在同一條街上,譬如說現在很夯的161巷,頭跟尾的租金就因為人潮差了很多。」Maggie說,也曾經想開店在161巷上,但10坪大的店面,那時候月租金就已經開到15萬到18萬。

東區看了一圈,才找到現在這間大約將近6坪大的店面,月租金6萬多,但已經開了將近3年,「它在三個巷子的交接處,雖然人流真的沒有很多,但還是有一定的基本盤,所以還是有一些過路客、觀光客,但我們最大宗還是熟客!」這也是Maggie說的,有人味的店,才能留住人心,「最大的區隔是我們的店沒有那麼的商業。」

將近6坪大的店面,陽台部分約占2坪不到,擺放了鞋子跟服飾等商品
3.將近6坪大的店面,陽台部分約占2坪不到,擺放了鞋子跟服飾等商品。

「Lost, then found.」裡面4坪多,加上外頭的陽台,大約將近6坪。Maggie承租的時候,前租客只留下了牆壁和兩側的吊衣桿,其他的櫃子跟展示櫃以及鏡子,都是Maggie自己買入布置的,以白色系為主。店內的服飾、飾品,有自己設計的,有台灣或者是國外設計師設計的,還有自己從國外帶的貨,合作的品牌、百貨公司擁有的牌子,以及跟部分代理商直接進貨等,「等於店內是各國的商品,風格特殊的跟流行的都有。」

白色衣架桿是前租客留下的,但上頭放包包的木頭櫃,是Maggie自己釘上去的,把能運用的空間,聰明利用
5.白色衣架桿是前租客留下的,但上頭放包包的木頭櫃,是Maggie自己釘上去的,把能運用的空間,聰明利用。

店面櫥窗裡的紅色包包和項鍊貴氣又典雅


4.店面櫥窗裡的紅色包包和項鍊貴氣又典雅。

Maggie還透露,東區有一個現實的現象就是房東不會跟你簽長約,都是簽年約,然後合約到期,就漲五千到一萬,如果不續約,那就謝謝再聯絡,因為他不怕租不出去,「東區還有一個生態,是二房東,就是這些真正的房東,會再找人來幫他管理這些物件。」這些二房東會用一筆大筆的錢,一百萬甚至好幾百萬,跟大房東租1年或2年,繳的是年租金,然後二房東再出租,月租10萬起跳,從中賺取利潤,每年租金都往上調漲,附近的店家吃不消,常常撐不住就倒閉。

店內的空間,Maggie都有效運用,像是飾品櫃下擺放鞋盒,櫃台上方也展示衣服
6.店內的空間,Maggie都有效運用,像是飾品櫃下擺放鞋盒,櫃台上方也展示衣服!

「東區是很多夢想萌芽跟幻滅的地方!」因此Maggie的店能在東區經營5年,不只是商品吸引人,也真的留住了客人的心。

飾品櫃中的耳環、項鍊都是Maggie精心挑選
7.飾品櫃中的耳環、項鍊都是Maggie精心挑選,閃亮又貴氣。

 Maggie擔任2015「台灣燈會在台中」烏日主燈區節目中英雙語主持人
8. Maggie擔任2015「台灣燈會在台中」烏日主燈區節目中英雙語主持人。

吳美琪小檔案

有口皆碑的專業中英文主持人Maggie,擁有八年資歷與數百場各大活動主持經驗,曾連續兩年受邀主持2014「台灣燈會在南投」與超過千萬人次參與的2015「台灣燈會在台中」烏日主燈區節目中英雙語主持人。2015年錄製中央數字電視書畫頻道《玩轉上海過大年》新年六集特別節目,擔任電視主持人。活躍於記者會、品牌發表、展場、晚宴、尾牙、時裝發表秀等專業主持。

(Lost, then found.:https://www.facebook.com/LthenF/app_414491898613228)

 

好房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