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作者的最新文章 巨星美眉
巨星美眉 從胡瓜出道就在跑新聞,歷經鄧麗君辭世,邰智源從跑龍套變成一哥,麥可傑克森來台我獨家,但我跟周杰倫一樣,痛恨影劇圈的狗仔文化!
人氣 54001

Gigi林如琦如願找到院子房 80萬打造巴西菜餐廳

相關關鍵字

#GIGI #林如琦 #開店 #餐廳 #巴西餐廳 #住的故事

文/芥末紅 圖/Gigi提供

「我們一直想找一個有院子的地方!」繼東區服裝店之後,藝人林如琦Gigi跟好友合力圓夢,開了一家巴西菜餐廳叫做「Tudo bom(土豆蹦)」,是葡萄牙文「一切都很美好」的意思。餐廳地點選在天母地區,在台北市中山北路七段154巷裡,雖然距離捷運有一段距離,但環境清幽,又是Gigi夢寐以求的院子房,當然心動馬上行動!

藝人Gigi跟好友合力圓夢,開了一家巴西菜餐廳「Tudo bom(土豆蹦)」,是葡萄牙文「一切都很美好」的意思

1.藝人Gigi跟好友合力圓夢,開了一家巴西菜餐廳「Tudo bom(土豆蹦)」,是葡萄牙文「一切都很美好」的意思!

當初會找到這間店面,是因為Gigi的好友發現天母住家附近有房子要出租,剛好也有院子,於是就催生了「Tudo bom(土豆蹦)」。這裡總坪數加起來30幾坪,光是戶外的院子就佔了10幾坪,「我們種了一些香草、香料,譬如說迷迭香、薄荷,這些在調配陳列一些料理時會用到!」用院子種的香料搭配料理,新鮮看的到也吃的到!

戶外用餐區旁邊的盆栽,種植了許多的香草、香料,有時也會成為料理的佐料
4.戶外用餐區旁邊的盆栽,種植了許多的香草、香料,有時也會成為料理的佐料!

10幾坪大的院子,除了有戶外用餐區、種植的香料小盆栽外,Gigi和好友還特地打造了一個瓜棚,「我們不喜歡用捲的簾子,覺得瓜棚會比較涼爽,也會有一種家的感覺!」這也是Gigi餐廳最希望給客人的感受,因此裝潢跟布置都希望有「家」的感覺,從租下這戶有院子的房子開始,從內到外全都打掉重建,花了70、80萬。

院子有10幾坪,還特地打造了瓜棚,室內用餐區的窗戶打開,室內室外連接在一起,空間感很寬敞
3.院子有10幾坪,還特地打造了瓜棚,室內用餐區的窗戶打開,室內室外連接在一起,空間感很寬敞。

餐廳室內的空間大約佔了10幾坪,走進去馬上可以看見很有特色的窗戶,Gigi說:「那些都是我們特別從國外進口的,事實上,餐廳裡包括所有的磚塊、泥作,全部都是我們自己做的!」Tudo bom每一分每一寸都是Gigi和好友親力親為打造,最基本從牆壁上的油漆,都是Gigi和好友自己動手漆的。

瓜棚有霓虹燈的陪襯,讓戶外用餐區到了晚上,散發浪漫氣氛
5.瓜棚有霓虹燈的陪襯,讓戶外用餐區到了晚上,散發浪漫氣氛。

特別的是,餐廳裡看的到很多舊舊的家具,像是一張古色古香的木桌,桌面留下了時間的刻痕,很有味道,其實這些家具有些都是客人可以買回家,Gigi說:「其中一個股東會從美國挖寶,找一些有年代的家具或飾品,或者是生活雜物,店裡看到的很多家具都是出售的!」Gigi說,這些寶貝陳列在店裡,大家看到喜歡也可以把它們帶回家,因為Tudo bom其實就是以家為概念,將大家喜歡的東西,從各國蒐集回來。

Gigi一直很想找個有院子的地方,現在如願以償開了家餐廳
2.Gigi一直很想找個有院子的地方,現在如願以償開了家餐廳。

Tudo bom以巴西料理為主,其中一個負責餐點的好友,從小在巴西長大,因此很會做巴西道地的家常菜,以及異國料理,主要以白醬紅醬料理為主,還有巴西的鹹點為主。至於餐廳裡的料理,Gigi特別推薦「巴西芥末雞」,還有焗烤的麵,而餐廳裡的招牌巴西鹹點「呼起士球巴掌球」跟「起士球」,也都是Gigi喜歡吃的!

好友擅長巴西料理,Gigi特別推薦「巴西芥末雞」9.好友擅長巴西料理,Gigi特別推薦「巴西芥末雞」!

Gigi小檔案

Gigi,林如琦,曾擔任Hit Fm《新鮮發行》、 台北之音《台灣青年守則》主持,也曾演出電視劇《歡喜來逗陣》、《帶子英雄》,參演過電影《愛與勇氣》、《終極西門》,也曾經出版《城市轉角~ GIGI的美味旅行》,動靜皆宜,目前活躍於活動主持。Tudo bom(土豆蹦):https://www.facebook.com/tudobomtw/photos_stream

 

好房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