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作者的最新文章 巨星美眉
巨星美眉 從胡瓜出道就在跑新聞,歷經鄧麗君辭世,邰智源從跑龍套變成一哥,麥可傑克森來台我獨家,但我跟周杰倫一樣,痛恨影劇圈的狗仔文化!
人氣 39667

明星髮型師SAM愛無印風 回家就像住飯店

相關關鍵字

#SAM #髮型設計師 #南港經貿園區 #毛胚屋

文/YUU  圖/SAM提供

飛輪海御用髮型設計師SAM四前年在南港經貿園區買下毛胚屋,一坪44萬,權狀雖有30坪,但公設比佔了三成,實際坪數只有19坪。之所以會買下這間房,是客人介紹的,因為南港中古屋每坪至少要50萬以上,能夠有4字頭房價,非得把握不可,因此SAM一得知這個消息,馬上把原本預約弄頭髮的客人往後延,趕緊跑去看屋。

SAM是偶像團體飛輪海的御用髮型師,也常與老婆一起出國旅行
9.SAM是偶像團體飛輪海的御用髮型師,也常與老婆一起出國旅行。

當初會有買房念頭,除了房價合理,另外也是因為SAM從小就跟爸媽住南港,那裡有環東交流道下來,每次經過時他就想,以後買房子一定要在這種交流道下來就直接可以到家的地方,不用再鑽小巷弄,很快就回家了。因為是髮型師,經常和藝人出國工作,回到台灣,希望可以第一時間就直接到家,不喜歡交通複雜的環境。而這間房雖然在交流道附近,但因為氣密窗做得好,平常不太會覺得吵,除非有改裝車經過,一般都還算安靜。

裝潢花了170萬,一開始的屋況只有水泥牆,房子是全是空的,而SAM比較喜歡簡約的無印風,所以家裡幾乎是木製或是木頭色的裝潢,包括客廳、餐桌是木頭,因為房子只有19坪,希望活動空間大一點,所以就把客廳和廚房做穿透式,廚房是開放式廚房,穿透感強烈,老婆站在廚房做菜、洗碗,也可以直接看到小朋友們的狀況,安全上會加分。而SAM在家最喜歡待的地方,就是這裡,有時也會在這裡邀約朋友聚會,如果太累,SAM有時回家就直接睡在沙發上,一覺到天亮。

客廳是家人一起活動地方,常有朋友聚會

1.客廳是家人一起活動地方,常有朋友聚會。

因為客廳、餐廳等主要活動空間變大,原本的兩房坪數也跟著縮小,主臥室和兒童房各有3.5和2坪,雖然安排兒童房給兩個孩子,不過孩子們不肯回自己房間睡覺,還是都跟爸媽擠同張床,原本的兒童房現已成為SAM的衣帽間。

原是兒童房的地方,現在已是SAM的更衣間
5.主臥室的床是KING SIZE,一家四口全睡在此。

原是兒童房的地方,現在已是SAM的更衣間


6.原是兒童房的地方,現在已是SAM的更衣間。

SAM的房子就像飯店,把所有不符合美學的部分,全部都遮蓋住。像是家裡做中央空調,不會看到牆壁上掛著冷氣。而日光燈也收進裝潢裡,透出來的光線更加柔和。廚房還做投射燈,能在緩和氣氛下用餐,更加羅曼蒂克。

將開放式廚房與餐桌結合,節省不少空間
3.將開放式廚房與餐桌結合,節省不少空間。

木質大餐桌是SAM精心挑選的傢俱之一


2.木質大餐桌是SAM精心挑選的傢俱之ㄧ。

喜歡找朋友小酌的SAM,特地請室內設計師設計一個酒櫃,專門擺設酒,每一格都是手工,耗時又耗工,「設計師都想殺了我。」SAM笑著說。衛浴設備也很像飯店,回到家上廁所,也有種在飯店的感覺。深愛木製風格的SAM,自知衛浴設備會有水氣因而潮濕,無法使用真正的木頭裝潢,於是就利用木紋的磁磚,讓人有種錯覺感。

衛浴設備整體設計就像飯店等級(左);講求木質設計,衛浴的磁磚也選用木頭色7.衛浴設備整體設計就像飯店等級。
8.講求木質設計,衛浴的磁磚也選用木頭色。

家裡主要顏色以白灰為主,主臥室的門很大,做成拉門,若是門拉開,室內空間感覺更寬廣,而拉門也成為另一擺置。SAM一家四口非常滿意現在的家,如果經濟許可,他希望可以繼續留下這間起家厝。

兩個寶貝兒子直到現在還跟他與老婆一起睡

10.兩個兒子都是SAM的寶貝,直到現在還跟他與老婆一起睡。

SAM小檔案

12月18日台北出生,射手座。2003年開始從事髮型工作。2005年之後陸續參與東方魅力髮型大賞、威娜年度髮型大賞等,2007年正式成為設計師,成為飛輪海團員們的御用髮型師。2013年與吳尊、汪東城及辰亦儒等人合作開設WoMen Hair,現為三人的專屬髮型師。

 

好房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