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533

市值百億黃金國土遭賤租? 月租竟只要36萬元

#租售 #國有地 #賤租 #應曉葳 #地上權 #租金
好房網News記者黃慈雯/整理報導
 
北市成功高中旁一塊因林森南路3巷及11巷、忠孝東路一段70巷三條黃金地段切割成不完整的基地,被議員指控政府賤租國有地。該基地佔地超過1000坪,依市值計算至少超過100億元,但市府卻以設定地上權的方式,讓該得標者富邦人壽以26.8億元取得70年土地使用權,換算下來每月僅需繳交36萬元的租金,不僅如此,還引發當地民眾抗議,政府為將三塊經分割的土地整併為一塊,擬廢除中間巷道,生活環境恐遭破壞。
 
位在精華地段且鄰近成功高中旁一塊被三條巷道分割成三塊土地的基地,占地上百坪,但每月租金卻只要36萬元,遭議員批評是賤租國有地。(翻攝自google map)
位在精華地段且鄰近成功高中旁的一塊基地,占地上百坪,但每月租金卻只要36萬元,遭議員批評是賤租國有地。(翻攝自google map)
 
經蘋果日報報導,該基地為北市財政局代辦開發國防部與國產署共同共有,占地共1091坪,由富邦人壽得標,而當初的規劃是擬定興建地上12層、地下4層樓的旅館。不過今天北市議員應曉葳卻招開記者會表示,該基地市值至少超過百億元,但市府因協助變更土地分回3成用地,僅換得7億元的開發權利金,以及每年400萬元的營運權利金,被批是在賤租國土。
 
且應曉葳還表示,該基地因被三條巷道切割成不完整的土地,市府有意協助將基地內的三塊土地整併為一塊完整土地,並將其中2塊土地由住宅區轉變成商業區,因此要廢除林森南路11巷,明(15)日就要動工廢除,應曉葳批評,林森南路已經使用多年,但卻因為該標案就要廢巷,甚至還是在尚未取的建照的情況下,讓她不免質疑該標案會不會又是替財團量身打造。
 
對此,北市財政局副局長陳志銘表示,標案的過程依切都依法辦理,且在本月9日已向北市長柯文哲做過說明,基地內的兩條巷道整併為一巷道,只會將整併後的巷道北移,面積並不會改變。而依都市計畫用途,該基地是可以作為旅館使用,且設定地上權時,也沒有限定其使用用途,因此只要是符合都市計畫的土地用途就可以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