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513

商辦也難逃慘跌 議價空間破15%

#多空 #商辦 #商圈 #商用不動產

好房網News記者蔡佩蓉/台北報導

房市反轉,商辦議價空間也跟著擴大,根據商仲業者統計,台北市百坪以上中規模辦公室市場交易,平均開價與成交價格間議價空間,介於10至15%,近期蛋黃區各突破15%,顯見房市不景氣已經波及到商辦市場。

商辦熱不再,南港議價空間大,率先領跌。(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南港車站通車一個月後現狀。(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依據宏大國際資產的統計及觀察,截至2016年8月為止最新的調查,北市蛋黃區內的辦公室交易,已經有4個行政區的房價議價空間突破15%以上,除了大安區的議價空間平均12.9%最低之外,南港區已突破「18趴」,議價空間最大。

宏大國際資產總經理陳益盛分析,以南港區而言,主因是當地屋主太看好區域的發展,包含第二世貿的日趨成熟、中國信託進駐、高鐵通車與台鐵南港共構的商業機能日漸發達等幾項因素,也因市況變差而未能及時跟著上漲而造成,其他蛋黃區普遍為開價維持,但成交價格下跌。

陳益盛提醒,有購置辦公室需求的企業或消費者,還是要先依據自己所需及預算,多蒐集市場上的待售物件比較,並查詢實價登錄行情參考,對於區域或路段有一定行情觀之後再出價,應挑選開價行情合理的個案優先出價,而不是不管開價高低一律砍個20%「殺很大」的價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