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908

違建還沒交屋就被拆 專家:別跟政府賭才是上策

#預售 #違建 #拆除 #柯文哲 #sway #二次施工 #擴建
好房網News記者黃慈雯/整理報導
 
自北市長柯文哲上任後,強勢拆除違建,不僅獲得市民的肯定,也讓全台違建拆除動起來。但目前卻傳出有透天別墅新建案,因建商二次施工向外擴建,還沒交屋就被強勢拆除,建商因而損失上千萬元大嘆好無奈。不過專家卻認為,還沒交屋就被拆是萬幸,否則倒楣的終究是消費者,加上目前的情勢,「少買違建,別跟政府賭才是正確的」。
 
全台違建拆透透,原本炙手可熱的頂加產品一瞬間變成燙手山芋。此為新北最大違建位於新店區北宜路段。(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新北最大違建位於新店區北宜路段,原為三層樓卻蓋到六層樓高。(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據蘋果日報報導,有些建商在規畫新建案時,會有二次施工擴建車庫的行為,但在全台違建抓透透的時期,政府是即報即拆,就有建商還沒交屋就慘遭強勢拆除,不僅建商損失慘重,底下的營造商更是聽到二次施工連接都不敢接,大嘆難度日。
 
對此,房產專家Sway就在個人臉書發文表示,有些不肖建商就是因為貪心,硬要外推多賺一點,但本來就應該照著建築法規走。而在還沒交屋時就被拆算是萬幸,如果已經賣了、交屋了,最衰的冤大頭卻是花大錢買屋的消費者,所以他呼籲,買屋還是少碰違建,依照目前的情勢,「別跟政府賭,才是正確的」。
 
台中市建築公會理事長魏嘉銘也在報導中表示,建議建商不要有二次施工擴建車庫的行為,雖然面積會減少,但公共安全才是最重要的。不過相對政府而言,也應該要將無遮掩的人行步道納入公有地中,避免蓋在私有地,這點應該由政府來修法保障民眾的權益,不然雖然看起來是建商受損,但真的損失的其實是一般的住戶。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