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480

違建拆不完! 未拆除高達61萬件

#租售 #違建 #拆違建 #查報 #違建禁買賣 #加稅 #夾層屋 #陽台外推

好房網News記者賈蓉 / 整理報導

斬草不除根,春風吹又生,台灣的違建拆也拆不完。根據營建署違建拆除統計,全台二月份共拆除1,026件違建,其中台北市占230件,為全台最多。值得注意的是,目前全國尚未拆除的違建仍高達61萬件,且北市在今年一、二月份「新查報」的違建就高達760件,地方政府若想根除違建,還得多想點方法。

為增加使用空間及投報率,頂樓加蓋在台灣屢見不顯。(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新北最大違建位於新店區北宜路段,原為三層樓卻蓋到六層樓高。(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據自由時報報導,營建署公告最新調查統計,台北市一、二月分共拆除549件違建,占比為全台最高,然而拆除的速度還不夠快,北市新查報的違建數比拆除的件數還要多,此現象也擴及全台,資料顯示全國二月份又新增了2970件違建,未拆除件數更多達61.69萬件,民眾踴躍舉報,政府除了動用公權力「拆」之外,還得另闢方法。

日前台北市長柯文哲曾提出「違建禁買賣」、「加稅卡住違建」的構想,遭房仲業者消遣「比革命還難」。柯文哲(10)對此向東森新聞雲說明,「要找方法而不是找理由」,說明目前已要求建管處擬定違建相關罰則。

儘管尚未確立罰則,但民眾擔憂自家房價遭違建影響,對於違建是否影響居家安全的意識抬頭,全台「新舉報」違建的件數不斷攀升,台北市都發局長違建處理科科長李松鶴則向蘋果日報(12)透露,北市首要拆除的對象為頂加隔間超過三間以上的違建,呼籲民眾別把違建從頂樓搬到家中,因為包含「夾層屋」及「陽台外推」也都屬於違建範圍,儘管取締較困難,但若經民眾舉報,依舊立即拆除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