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79

北市226違建改善? 14戶拆了又蓋

#租售 #南港違建 #違建 #頂加 #拆違建 #226戶 #火災

記者莊琇閔/台北報導

去年底南港違建火災燒死人,市長柯文哲隨後要求226件違建全數「改善」,當時全數違建都由屋主自行改善完成。但市議員周柏雅昨質詢時指出,經過2個半月,建管處突襲複查發現14戶拆除後又重建,另還有130戶至今無法進入勘查。

違建拆除不久後又重建了。(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新北最大違建位於新店區北宜路段,原為三層樓卻蓋到六層樓高。(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周柏雅根據建管處資料指出,226專案期限後的3月22日到5月25日間,查報同樣是頂樓違建隔間成3單元以上的件數,高達280處,目前只拆除75處,還有205處未拆。226專案拆後有多少戶再重建都還不清楚,但這期間又多出200多件同樣狀況的違建。

周說,北市內300平方公尺以上的「大型違建」,從柯文哲上任後增加8件,加上待處理的50件,顯示柯上任才半年,新增的大型違建就占全數15%。周柏雅批評,柯上任後市府僅處理479件,仍有近千件違建案「待處理」,形成「拆了又蓋、蓋了又拆、愈拆愈多件」。

周指出,226專案只占全市「屋頂違建」7千多案的3%,改善方式竟是將屋內隔間三單元以上拆成二單元即可,對於解除結構危險根本沒幫助。

柯文哲指出,違建是國家恥辱,市府內部已檢討,預定8月1日新制度會上線,遏止新違建再出現,根本解決問題。柯也說,議員介入協調的違建案件,也會公開透明,但只要議員協調的結論是合理的,市府也會尊重。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