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976

首波拆除中和景新街頂加 新北市:拆違建無終止日

#地方 #新北 #中和 #頂加 #拆違建

記者陳珮琦、王敏旭/新北報導

新北市中和區公寓違建出租套房大火,引起各界關注頂樓違建出租套房的安全,新北市府今天上午執行中和區景新街頂樓違建拆除工作,工務局強調,違建拆除沒有終止日。

新北市政府今天開始強力執行列管中的頂樓投資客出租套房違建拆除。 記者陳正興/攝影新北市政府今天開始強力執行列管中的頂樓投資客出租套房違建拆除。 記者陳正興/攝影

新北市違建拆除大隊為遏止不肖房東搭蓋違建並隔間出租套房牟利,2015年起成立頂樓違建出租套房專案查緝違規屋主,總計專案列管930件,已拆除725件,原本尚有205件在排拆中,在中和公寓違建出租套房大火發生後,拆除大隊動員全部人力清查,限期違建屋主於今天前自行改善,否則將執行強制拆除。

根據工務局今天最新統計,205件列管案件已有81件自行拆除改善,今天強制拆除首波目標,原本是中和區景新街、中山路共2件、新莊區化成路1件,其中新莊化成路、中和中山路的屋主昨天已自行拆除。

中和區景新街387之3號、389之3號違建是兩棟4樓合法房屋各加蓋2層樓違建,內部共約60坪面積以磚造隔間17間套房和雅房出租。

工務局指出,387之3號的第5、6層樓是2011年搭蓋的新違建,5樓隔了7間房出租,6樓則當倉庫,拆除大隊於今年3月接獲檢舉前往查報,勒令屋主清空房客並拆掉電錶,未料拆除大隊本月再度前往清查時,發現屋主又出租,因此拆除大隊決定將把這二層樓拆除。

另外,389之3號第5、 6層樓則是列管的舊違建,拆除大隊將把6樓樓層全拆,5樓則把內部的6間隔間打掉,致不堪使用,預計4天拆除完畢。

工務局表示,為遏止新違建產生及蔓延,市府每年通過違建拆除預算約3500萬元,大約七成會用於拆除新違建,剩餘經費會以影響公共安全的既存違建,或配合市府其他單位通報的違建拆除案件,以有限預算拆除違建,民眾勿浪費社會資源搭蓋違建。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