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5203

柯P將取消「違建特赦令」 2.5萬違建剉咧等!

#政策 #柯文哲 #違建 #特赦 #陳水扁
好房網News記者廖庭毅/整理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宣布,他將拿掉當年陳水扁擔任北市長時所下的「違建特赦令」,未來所有涉及公安的大型違建,不論是既存違建或是新違建,都要依法進行處置。

柯文哲表示,最近違建火災實在是燒死太多人了。(好房網News記者羅力元/攝影)柯文哲表示,最近違建火災實在是燒死太多人了。(好房網News記者羅力元/攝影)

柯文哲表示,目前北市民國83年以前的違建,因為當年阿扁的一個特赦令,變成只要是民國83年12月31號以前的違建,北市府都只能存查,至於83年以後的則分為3級,其中有涉及公共危險或是超大違建才優先排拆。

但柯文哲指出,光是民國83年12月31日以前列管的違建,就高達2.5萬件,他認為不能每個市長上來,就說以前做的都不算,「阿扁那條83年特赦限,我考慮把它拿掉」,並表示陳水扁當年那條特赦限是行政命令而已,「輪到我下一條行政命令把它拿掉」。

柯直言,最近違建火災,特別是頂樓加蓋部分,實在是燒死太多人,顯然已經是一個公共問題。他也指出,違建問題還要仰賴國民的守法習慣,政府要掌握所有的改建實際上相當困難,得靠民眾檢舉、重視。

至於何時下達行政命令,柯表示內政部近期頒布加強既存違章建築處理指導綱領草案,北市府在12月28日也會有個內部總結報告,會等這些出來後再進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