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73

柯文哲首度表態「希望馬特赦扁」

#新奇 #政策 #陳水扁 #特赦 #柯文哲 #總統

記者張世杰/台北報導

民進黨總統當選人蔡英文將在五二○就職,對前總統陳水扁特赦聲浪再起。台北市長柯文哲是陳水扁醫療小組召集人,昨天他首度表態,希望總統馬英九特赦陳水扁,表達一種藍綠和解的氣氛,並透露今天他出訪高雄將順道探望阿扁。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日首度表態,希望總統特赦陳水扁。(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市長柯文哲參與萬大線開工典禮。(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至於是否會建議準總統蔡英文特赦,柯直言,新總統應該有很多事情要處理,今年台灣的GDP「剉咧等」,如果是蔡總統,要遇到的麻煩問題那麼多,恐怕要先處理。

陳水扁尚未保外就醫時,柯就主張讓陳水扁去看病。面對外界質疑,柯還曾在臉書澄清,「我沒簽特赦連署,也沒講過保外就醫,只說讓他去看病如此而已」。

為營救陳水扁,柯還曾形容「陳水扁已是廢人」,要國民黨、民進黨不必擔心,放出來不會來亂。這些話一度引發綠營不滿,柯後來改口說他指的是「政治廢人」。

柯文哲昨天參加北市成棒冠名興富發活動,被問到陳水扁特赦問題時說,因他是陳水扁的醫生,陳的狀況他曉得,目前要先處理的是長期保外就醫的問題。

柯擔任台北市長後,只要到高雄,幾乎都會去探望陳水扁。一月結束自行車一日雙塔挑戰後,隔天第一個行程就是探視陳水扁。

柯文哲今天將前往高雄壽山動物園,參加河馬館開幕活動以及體驗高雄輕軌,他說「還是會去看看陳水扁,看他是很自然的事」,因為他是阿扁的醫生,雖然目前都是陳順勝教授在處理,但治療情形都會轉給他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