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97

扁稱柯必選 柯回「繼續看下去」

#地方 #柯文哲 #總統 #陳水扁 #賴清德

中國時報記者 吳堂靖、劉宥廷/綜合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是否選總統受各界矚目,前總統陳水扁斷言,柯一定會選總統,且不論國民黨派朱立倫或吳敦義、民進黨派蔡英文或賴清德,柯贏的機率都很大,但民進黨也並非無法打贏選戰。

對此,柯不解說:「奇怪!為甚麼都別人在講,繼續看下去就好了。」扁8日發表《新勇哥物語》表示,據新台灣國策智庫民調,2020大選政黨支持度,國民黨23%、第三勢力22%,民進黨僅17%,這是很大危機,立委選舉會不會倒整片?他預測民進黨68席會減一半以上,可能2字頭,這不是危言聳聽,是大家不願看到的事實。

非本次新聞照。台北市長柯文哲。(黃世麒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9日出席台北馬拉松活動,會後受訪時表示,他會延續過去基礎及雙方的「5個互相」。(黃世麒攝)

扁說,2020若是「三角督」,國民黨不論派朱、吳或韓國瑜,柯所向無敵,全部都贏,「柯文哲怎可能不選?」柯文哲台北市連任成功更是會選,「看到這民調,你說他不會選,我才不信」。

陳水扁指出,柯文哲是很有爭議的首都市長,但他聲望、支持度,過了淡水河比天龍國還高,如果是吳敦義、蔡英文與柯「三角督」,吳、蔡2人支持度加起來33%,柯是53%,「這是大家要共同面對的問題」。

但陳水扁表示,民進黨不是沒機會,要看誰出來選,大家是否願面對、承擔,以他的經驗,2000年、2004年選總統前1年民調也統統都輸,但他還是逆轉勝,「阿扁什麼不行,但打逆轉勝選舉絕對有經驗,所以蔡總統如果有需要、民進黨如果不棄嫌,阿扁不會藏私,我願再度出馬貢獻自己經驗。」

對於被扁看好直攻總統寶座,柯文哲昨受訪時直呼:「奇怪!為甚麼我都不知道,都是別人在講,繼續看下去就好了。」但柯文哲表示,很久沒去拜訪陳水扁,正在想何時去較方便,媒體詢是否拜訪高雄市長韓國瑜時順道見面,柯說,他有去高雄就一起拜訪,至於時程,他說,「去問行程祕書較清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