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629

地上權建案 新北擬調降地段率

#地方 #BOT #房屋稅 #華固新天地 #宏匯廣場

中國時報記者 葉德正/新北報導

針對BOT業者要求調降房屋稅,新北市稅捐處長黃育民指出,大面積土地的BOT、地上權案越來越多,年限一到就要收歸國有,若照一般房屋課稅的確不合理,考慮比照北市調降地段率2級20%方式降低稅賦,但詳細方案需研議後再公布。

黃育民表示,中央大面積國有土地禁售令後,逐漸朝向地上權設定或是BOT方案,新北市過去幾乎沒有這類案例,但近來包括新板凱薩飯店等案件都採此方式,未來相關案件越來越多,這是市府必須正視的問題。

華固新天地小檔案。

華固新天地小檔案。

黃育民說,一般房屋有土地權,繳納房屋稅合情合理,但如果是地上權建案,年限到了收回土地,房屋價值也都歸零,如果比照一般房屋繳納房屋稅這並不合理。

他以台北市為例,景美華固新天地的地上權案,北市府以調降地段率2級因應,比方說某地區路段率200%,該區地上權房屋就變成180%計算,大約就是打9折。但黃育民強調,相關方案仍需內部研議,北市府的做法只是給新北當參考,調降是趨勢,但不見得會比照北市方案,不動產房屋評價委員會是每3年一開,最近快也要在2020年才能修正。

據了解,宏匯廣場完工後每年房屋稅大約9000萬元左右,如果比照北市模式應該可以降到8000萬。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