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38

攜手租隊友 迎戰單身焦慮

#地方 #六人行 #23號公寓的壞女孩 #單身租隊友 #多元成家

中國時報記者 李欣恬/台北香港連線報導

風行一時的美劇《六人行》、《23號公寓的壞女孩》等,探討的都是現今都會男女,在大城市裡和室友生活,產生如家人般相互扶持、卻也鬧出不少笑話的現象。近年陸續受邀赴陸、港兩地執導舞台劇的導演楊景翔,最新作品《單身租隊友》,就談論這種都會裡的紅男綠女,共同分租公寓的另類多元成家現象,藉此反映高房價、低薪、晚婚等社會面向。

楊景翔來自嘉義,北上工作21年,讓他更能體察都會地區的生活面貌,他表示:「這戲想說的是一種集體的單身焦慮,現代人一般都是晚婚、不婚,在30、40歲還是有室友共同生活,這和過去的年代很不一樣,這種必須與他人分租的生活方式,反映現在的房價、租金和薪資不均的狀態,是全球時局。」

近年陸續受邀赴陸、港兩地執導舞台劇的導演楊景翔,最新作品《單身租隊友》。(楊景翔演劇團提供)近年陸續受邀赴陸、港兩地執導舞台劇的導演楊景翔,最新作品《單身租隊友》。(楊景翔演劇團提供)

《單身租隊友》由吳瑾蓉和楊景翔擔任共同編劇,故事描述三名同住公寓的單身男女,有人焦急著想要結婚、懷孕生子,有人和不解風情的老闆大談辦公室戀愛,有人苦於同志情感,三名室友彼此傾聽對方的煩惱,但出手幫忙時卻越幫越忙,笑料百出。

劇名也使用了時下流行語「豬隊友」諧音,指的是人生上並行的好夥伴,但卻會出其不意讓自己不小心跌跤。楊景翔表示,理想中有一群朋友同住,在客廳裡分享生活,應是開心的事,「不過相對而言,也因為住得近,所以隱私空間被壓縮,但人不可能永遠獨自行動和生活,有好隊友一起合作,能讓人生變更好,我想探討,朋友之間可以成為真正的家人嗎?來自不同家庭的人共同生活,如何找到平衡點?這也是一種多元成家的方式。」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