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90

台南大規模演習 盼白忙一場

#演習 #豬瘟 #養豬戶 #黃偉哲 #台糖 #地方

中國時報記者 曹婷婷/台南報導

非洲豬瘟來勢洶洶,台南市14日將舉行大規模演習,市長黃偉哲說,台南飼養57萬頭豬,是全台第4大養豬縣市,一旦非洲豬瘟入侵,將是「斷崖式」一次性撲殺,衝擊養豬業甚鉅,台南超前部署,14日演練包括就地撲殺、掩埋、消毒等,必要時也會要求台糖提供適當地點。

但他也強調,希望這些準備是「白忙一場」。台南市府8日舉行非洲豬瘟緊急應變中心第二次會議,農業局提及7日傍晚6時獲報有大排出現病死豬,事後證實只是死狗的一場虛驚,但也凸顯人心惶惶。

非本次新聞照。非洲豬瘟來勢洶洶,台南市14日將舉行大規模演習。(莊哲權攝)
防範非洲豬瘟入侵,台東縣政府要求加強養豬場安全防疫。(莊哲權攝)

黃偉哲昨天也向行政院建議,基於防疫需求,廚餘養豬政策必須全台一致,不要各自為政,以免出現防疫破口,目前台南列管養豬戶數635戶,飼料養豬有562戶,廚餘養豬的73戶中,10家有蒸煮設備,將落實查核轄內列管10養豬戶的蒸煮設備操作。

動保處長吳名彬說,演習當天集結國軍、警察、環保局、農業局等單位,模擬肉品市場及養豬場出現疫情的2個案例,從疫情通報、豬隻解剖、檢體送驗、半徑3公里疫情調查及移動管制、撲殺掩埋到消毒等,目前掩埋豬屍採取就地掩埋及運送到合適地點。

防範非洲豬瘟入侵,台東縣政府要求加強養豬場安全防疫。(莊哲權攝)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