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3100

救房時代來臨了! 3大徵兆讓自住客翻身

#政策 #理財 #預售 #中古 #房貸 #降息

好房網News記者鍾釗榛/台中報導

2016年普遍認為房市依舊委靡不振,從價格與交易量就能嗅出看衰的氣息,在這一片看壞的時期,三個現況卻可能是轉機。從房地合一稅底定之後,投資客紛紛退出房市,接著3月24日央行降息半碼定大幅鬆綁房貸管制,表面上是房市最壞的時代,卻是自住客最好的時代。

台中市不動產開發公會理事長魏嘉銘認為,新政府即將上任,經濟將是當務之急,政府將採利多策略。(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台中市不動產開發公會理事長魏嘉銘(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全球景氣低迷,台灣也在經濟困頓中掙扎,房市也進入第三年的黑暗期,針對近期的政策面及房市現況,台中市不動產開發公會理事長魏嘉銘分析,隨著全球各主要國家利率持續走低,加上上周央行降息及除豪宅外所有房貸管制鬆綁,為台灣整體房市增添不少新利多。

由於2016年房地合一稅制上路,導致不少投資客退場,自住型剛性需求成為房屋市場的主力支撐,房市雖然買氣不彰,但仍有一定的支撐力道。

近兩年從新推案中可以發現買氣雖不如多頭時期,卻維持著基本的消費力道,當買方結構從投資客轉為自住客,建商也配合市場況改變場品定位,近期許多新推案主打中小坪數兩房至三房的產品,不少原本規畫大坪數的推案,重新規劃成小坪數後再次推案,就能發現自住的剛性需求支撐著目前房市。

魏嘉銘表示,520新總統就任,新政府勢必以經濟為首要考量,即使蔡英文喊出20萬戶社會住宅政策,在整體經濟上勢必以利多為走向,連帶牽動房市發展,雖然短期不會有巨大轉變,但從買方結構到建商的策略轉變,有望刺激觀望中的自住客由保守轉為積極。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