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28

房價反彈 REITs高飛可期

#政策 #房價 #反彈 #REITs

記者呂清郎/台北報導

統計MSCI美國REITs指數從2月中旬低點反彈以來,漲勢凌厲,聯準會(Fed)3月決議不升息,言論偏鴿派,市場預料升息次數下修到2次,顯示低利率仍持續一段時間,面對低利率且高波動環境,具高股利率優勢又搭上房市復甦題材,REITs後市表現空間可期。

台新北美收益基金經理人陳雯卿表示,今年初美國REITs指數下修幅度較大是反映景氣展望保守的利空,紐約及美國西岸商辦價格出現反彈,市場預期今年房價有3~5%漲幅,Fed緩升息後,長期利率壓低對房地產發展有利。

法人指出,利空因素消除後快速攀升,未來市場關注焦點將是放在4月的財報公布,短期或因區段漲幅已高出現震盪,但由於基本面轉佳,未來仍有表現空間。群益全球不動產平衡基金經理人應迦得指出,根據商業不動產協會(CBRE)公布季度報告,今年全球不動產產業獲利成長預估上調至6.8%,明年上調至6.2%,看好商用不動產成長性,以日本、美國、大陸為成長最強勁的三個區域。統計2000年至今,REITs除2007~2008年因美國房地產危機造成股價下跌,其餘年度皆為正報酬,將REITs納入投資組合,將有助分散風險及提高報酬。

亨德森泛歐地產基金經理人Gay Barnard認為,歐洲景氣緩步回溫,儘管地產股票指數公司的股利率,自歐債危機後約近5%水平收斂,在ECB可能擴大寬鬆規模下,買盤將持續,預料有利資產表現。其中英國、瑞典和德國的房地產租賃復甦情況持續,空置率持續緩慢下降,將可期待租金增長逐步加溫。

美國最新公布的成屋銷售數據不如預期;陳雯卿說,元月氣候不佳影響銷售,及成屋庫存不足,顯示市場需求相當強勁,高殖利率資產相對抗跌,建議逢低布局REITs。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