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59

扁特赦既成違建 柯P:不對

#政策 #柯文哲 #違建 #陳水扁

記者張潼、黃意涵/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天進行市政座談時,聽到里長反映北市有許多「合法」的既成違建,嚴重阻礙市區美化工程,氣得當場表示,違建是國家恥辱,過去陳水扁當台北市長時「特赦」既成違建,「我覺得不對!」因此,下個月他將推出全新的違建管制辦法;在此之前,只要有違建阻礙公共建設,市府就會派警察建管人員保護施工拆除。

新辦法為何?北市建管處副總工程司邱英哲說,方向是新違建分批拆,既成違建若有阻礙公共安全或交通考量也會拆除。北市地狹人稠,違建問題嚴重。

對此,陳水扁在擔任市長時,雖主張積極拆除違建,但因考量市府人力及民意反彈等問題,折衷同意讓1994年12月31日前就已蓋好的違建列入「既成違建」,分期分類處理,得以避開立即拆除命運。

施工遇阻 警察列隊保護

昨天柯文哲與松山區里長進行市政座談時,新益里長吳美貞指出,撫遠街211巷與249巷地面不平易積水,且瓦斯管線還掛在民宅外牆,嚴重影響衛生及公安,但因巷內「既存違建」,導致管線與道路工程難以進行。

對此,柯文哲激動地說,基於公共衛生與安全理由,「該做就做」;如果最後評估有拆除既成違建必要,公權力就要強力執行,不要怕反彈,「難道這個國家沒有警察?」、「我給你絕對的保護,長官負政治責任」。

柯文哲甚至說,如果施工出現阻礙,就叫警察列隊保護施工。不僅如此,柯文哲更不諱言,扁當市長時給既存違建「特赦令」,「我覺得不對!」因為,這讓被拆的新違建戶很不甘願,認為為什麼別人不用拆?

柯文哲強調,違建是國家的恥辱,過去就有人在網路上賭他不敢拆違建,還說要請大家吃2000份雞排;但6月1日過後,新的違建管制辦法就會出爐。根據統計,目前北市有約7萬戶違建,其中4萬4000戶為「既成違建」,另有2萬6000戶為新違建。

嗆柯不敢拆 雞排當賭注針對柯文哲有意處理既存違建,北市建管處副總工程司邱英哲說,目前每年平均拆除4、5000件新違建,但新增違建也多達1300件,到底該如何解決問題,近期會向柯文哲進行專案報告,大致方向是新違建分批拆,既成違建若有妨礙公共安全或交通考量也會拆除。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