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209

新北赫見「天空之橋」違建 民眾驚安全有虞!

#地方 #頂加 #違建 #天空之橋 #屋主
7樓違建破壞大樓外牆 外觀看似「天空之橋」
 
好房網News記者簡蕭羽濤/整理報導
 
超高樓的頂加違建都被比下去了!新北市新店有棟大樓,住戶私自將牆壁打掉,甚至搭起一座「天空之橋」,就是為了連通2戶,讓附近民眾十分害怕。土木技師表示,這樣做恐會破壞建築結構,而且完全不合法。
 
一般常見的違建型態,大多屬於屋主於頂樓私蓋,越蓋越高影響安全。(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新北最大違建位於新店區北宜路段,原為三層樓卻蓋到六層樓高。(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根據中天新聞報導,民眾投訴,該棟大樓位在7樓的住戶將牆面打掉,並用鐵架裝設面積約3平方公尺的違建,底部懸空有如一座「天空之橋」,推測屋主可能為了2戶方便互通,也可能用來當作儲藏室。屋主回應,當初在買房時違建就已存在,用途則不願多談。
 
台北市土地技師公會理事長洪啟德表示,擅自打掉外牆會對外牆的抗震能力產生影響。此外,如果搭設的棚架是屬於比較簡陋的,載重過大可能會發生危險。
 
其實這戶違建早在98年就曾被檢舉,5月1日新北市拆除大隊發函,要求住戶在10天內自行拆除,否則市府將強制拆除。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