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523

來真的!新北鐵腕拆頂加違建

#地方 #新北 #違建 #頂加 #違章建築

記者葉書宏/新北報導

拆了!雙北市公寓近期頂樓違章大火不斷,共計造成12死悲劇,新北市違建拆除大隊8日強拆中和區景新街5、6樓共兩層樓「頂樓加蓋」違建,據了解,屋主為某診所醫師,除了執業外還當起包租公,將兩層樓頂加隔成17間套房出租,每月爽賺15萬元黑心錢,今年3月才被強拆電表,豈料,幾個月後又重起爐灶,市府預計4天內拆除完畢;新北市違建拆除大隊長馮兆麟強調,拆除違建無終止日。

新北市政府違建拆除大隊8日上午,在中和區景新街進行公寓頂樓加蓋違建拆除作業。(葉書宏攝)新北市政府違建拆除大隊8日上午,在中和區景新街進行公寓頂樓加蓋違建拆除作業。(葉書宏攝)

住戶無奈在屋內收拾物品,準備搬離。(葉書宏攝)住戶無奈在屋內收拾物品,準備搬離。(葉書宏攝)

六都頂樓加蓋專案列管違建表(中時)六都頂樓加蓋專案列管違建表

強調拆違建「無終止日」

新北市府自2015年起,成立頂樓違建出租套房專案查緝違規屋主,總計專案列管930件,在中和違建出租套房大火後,拆除大隊全力清查違建並限期屋主改善,否則大隊將強制拆除,迄昨天鐵腕拆除前已有81件自拆,目前列管124件,強拆的中和景新街違建就在列管案件中。

據了解,中和景新街387-3號、389-3號這處兩棟頂加違建,1至4樓為合法樓層,5樓、6樓為新違建,以木板隔出套房出租牟利。387-3號5樓隔了7間套房,6樓堆積易燃雜物;隔壁棟5樓隔了6間套房,6樓鐵皮屋也蓋了4間雅房租給外籍勞工,總共17間。這還不包括4樓合法房屋內的違法隔間套房。

黑心房東月收租15萬

屋主為一樓開診所的執業醫師,以每個月7000到9000不等價格分租套房,每月房租超過15萬元,還免繳所得稅。該建物今年3月才遭市府強制拆除電表勒令清空房客,上月卻又被稽查人員發現再度復租,屢勸不聽後決定強制拆除。

新北市違建拆除大隊長馮兆麟表示,公寓5、6樓都是違建,6樓全拆,5樓因還有房客,部分暫緩拆除、限期搬走,估計拆除工程費用約30萬元,預計4天內拆除到不堪使用,由於拆除違建付費自治條例在議會審理尚未通過,拆除費將由每年編列3000多萬違建拆除費支應。

部分自拆列管剩124件

馮兆麟說,11月中和火警發生後,拆除大隊持續稽查下,部分屋主已自行拆除,列管案件剩124件,拆除大隊會持續派人觀察追蹤,對於少數執意不拆的屋主,拆除大隊一定會強力介入,不容許不肖房東搭蓋違建出租現象繼續存在。

拆除過程中吸引不少民眾圍觀拍照,附近民眾指出,「不光只是中和,新店、板橋、永和很多地方都有類似頂樓加蓋違建,政府應該都拆一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