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275

社宅真的很無辜 穩住房價超給力

#社宅 #房價 #房市 #社會住宅 #豐原 #台中 #林佳龍 #海線 #多空
好房網News記者蔡孟穎/整理報導
 
大量興建社會住宅會拉低區域房價?別再誤會社宅了!事實上,除了台北市因地段加持,讓社宅周邊房價不跌反升,就連台中海線也來驗證,有社宅,房價一樣穩穩地。
 
台中豐原安康段社會住宅預計在2017年底完工(圖/翻攝自臉書林佳龍)
台中豐原安康段社會住宅預計在2017年底完工(圖/翻攝自臉書林佳龍)
 
先前政治大學地政系教授張金鶚研究指出,以北市社宅為例,周邊住宅成交價,在興建後反而明顯上漲1.7%~7.7%,約38萬~174萬,且越近越有正面影響,但可別說因為有地段加持,因為位在台中海線的豐原社會住宅,早在11月開放申請入住前,當地房價就蠢蠢欲動。
 
根據台中市豐原地政事務所公布的實價登錄資料統計顯示,不論是公寓、華廈還是電梯大樓,今年第3季平均單價皆較上一季成長,住宅大樓和華廈平均單價已攀升至19萬、14.3萬元,創近5年新高,而透天厝平均總價仍維持在千萬左右,總體地價則較上季略微上漲。
 
內政部次長花敬群表示,社宅佔整體住宅數量比例小,且不會進入買賣市場,對市場賣壓、供給過剩,所造成的房價負面影響微乎其微,且嚴格來說,目前的社宅數量仍是嚴重不足的。
 
台慶不動產莊志成執行副總也認同表示,相對於買賣市場而言社宅影響不大,且部分社宅公設會對外開放,加上人口聚集能吸引商家進駐,反而能促進區域商業機能完整,對區域發展是有加分效果。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