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7813

台北真是天龍國? 呂秀蓮:「老、舊、醜、危、貴」

#地方 #台北 #呂秀蓮 #房產 #房地產

好房網News記者王思云/整理報導

台北身為台灣經濟、政治的領頭羊,近日卻因為建築問題一點也不平靜,從違建、都更、房價等都為人所詬病,前副總統呂秀蓮更用5字點評台北房子是「老、舊、醜、危、貴」。

前副總統呂秀蓮批台北房子「老、舊、醜、危、貴」。(資料中心)前副總統呂秀蓮更直批台北房子「老、舊、醜、危、貴」。

呂秀蓮參與和平中立大同盟所舉辦的「首都需要怎樣的市長」演講,在致詞時便針對台北現行問題發表意見,她指出,透過多年來穿梭全台大小馬路,陪同立委、議員站在高高的選舉車上的經驗看下來,更清楚看見台灣目前所面臨的問題。

以台北為例子,呂秀蓮指出,台北的市齡超過百年,百年的城市不僅應該要有古蹟與故事,文化特質也不能少,台北卻僅只有大稻埕與萬華這2區有,但歷屆市長卻只做了皮相,而屋齡超過30年的住宅更高達30萬戶,比例占1/3,卻每年更新不到1000戶,甚至還達不到。

除了老、舊外,台北房子也和美扯不上關係,她指稱,台灣最美的城市絕對不是台北市,台北在6都中也一定排後3名,台北占擁這麼多資源,不應該這麼醜,不知是否和歷屆市長欠缺美感,或是不重視文化藝術有關。

而台北土壤液化的地方至少則有16處,很多斷層帶都是潛在危險區,不儘速處理的話,恐怕會來不及,拆除老舊建築的速度是比不上屋舍老化的程度,執政者應有對策來避免讓台北成了危城。

最後則是全台都面臨到高房價的問題,她指出,台北房價尤其最令人難以負擔,在薪資分配停滯下,市民收入也未沒高於其他縣市,高房價與物價都壓得民眾喘不過氣。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