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9603

辜成允晶華酒店意外身亡 設計師認罪了

#設計師 #辜成允 #飯店 #樓梯 #居家
好房網News記者廖庭毅/整理報導

台泥前董座辜成允今年初在晶華酒店階梯上意外跌倒身亡,台北地檢署偵結,認為晶華酒店未依法在超過3公尺寬的樓梯中設計扶手,設計師李祖原、建築師王重平、袁嘯虎、晶華酒店總座楊雋翰等四人涉犯業務過失致死罪,四人認罪獲緩起訴。

辜成允今年初在晶華酒店階梯上意外跌倒身亡,圖為當時現場封鎖這片(北市建管局提供)辜成允今年初在晶華酒店階梯上意外跌倒身亡,圖為當時現場封鎖這片(北市建管局提供)

辜成允在今年1月21日晚間赴台北晶華酒店參加喜宴,離開時不慎從3樓樓梯摔落至2樓半平台,傷及腦部,送往馬偕、振興醫院急救後宣告不治,享壽63歲。

北檢表示,依建築技術規則規定,樓梯寬度若超過3公尺必須加設中間扶手,辜成允摔傷的地方,樓梯寬度已達3.8公尺,雖然辜家不予追究,但由於業務過失致死屬公訴罪。

北檢指出,考量晶華酒店建造及二次變更設計時間距離今年事故發生已逾30年,設計師李祖原等四人表達歉意且未逃避法律責任,且非屬重大犯行,同時願意尊重家屬心願,共捐款310萬元予國庫,檢方依刑法所列事項及維護公共利益,認以緩起訴為適當。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