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372

好房網TV/解析社區品質 田大權:鄰居比同事重要多了

#租售 #好房網TV #田大權 #楊欽亮 #欽差大人辦案啦 #社區 #管委會

好房網News記者廖庭毅/整理報導

好房網TV直播節目「欽差大人辦案啦」主持人田大權,今天延續上星期的購屋攻略主題,幫粉絲提點許多要領,田大權提到,社區品質受戶數影響很大,而房子一住就是十年,你的鄰居水準比上班同事重要太多了。

鄰居比你的同事還重要,田大權強調,在一開始房仲帶看屋時,就可以偷偷觀察鄰居之間的互動狀況,同時一定要透過社區公佈欄了解管委會運作,甚至可以請房仲詢問,可否和管委會人員聊上兩句,藉此觀察對方態度,是否對住民問題是熱心且熟悉的。

田大權還建議,看屋時坐電梯上去,但要走樓梯下來,才能看到燈有沒有人關、樓梯間有沒有人堆雜物、鞋櫃、腳踏車等細節;早上九點可以去看看上班時間、住戶都出門時的管理狀況,晚上九點去看看騎樓機車停放狀況;此外,房屋有出租不是壞事,但要注意不能是日租,以免出入份子複雜。

田大權表示,房子一住就是十年,鄰居水準比同事重要多了。(擷取自好房網臉書粉絲團)田大權表示,房子一住就是十年,鄰居水準比同事重要多了。(擷取自好房網臉書粉絲團)

另外粉絲十分關心的社區戶數問題,田大權也分析戶數多寡的各自優點,歸納指出:戶數多優點:1.管理費收入充足好辦事、2.管委會運作較公開透明、3.公設養得起;戶數少優點:1.環境相對單純、2.住宅產品較一致、3.住戶素質較整齊、4.變數少,房價相對穩定。而節目中網友回應的看法相當一致,認為100多戶是比較合宜的戶數。

此外,居住環境的動線需要實際走訪測試,比如說公設在社區A棟,當你選在C棟時會不會距離不方便,而若棟距太近,會不會有陽台緊鄰的隱私問題,同時須留心防火巷等基本安全要素;另外人行動線及車行動線最好人車分離,觀察未來的停車動線、搬家動線,車位最好親自去量一下長度大小,在買房前確保一切符合實際需求。

田大權也說,買房子既然都要做功課了,就要仔細做,謹慎面對買房這件事情,最後提醒房子的產權一定要清楚、建物資料完整,該有的執照跟謄本一樣都不能少,另外觀察建物基地時,可查詢「全國建築執照存根查詢」網站,確認建物、法定空地都是合法使用。

想了解更多有趣的房市話題,請鎖定好房TV《欽差大人偵查室》

田大權免費講座來啦!
直播沒說的只在講座教你!
【終極買房攻略】名額有限,要搶要快!
傳送門在此>> https://goo.gl/Zkm4th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TV Line好友

☆成為好房網TV Line好友,名家直播第一手→點這

☆成為好房網TV Line好友,名家直播第一手→點這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