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610

好房網TV/數據漂亮景氣就好? 田大權:民眾有感才是真的

#欽差大人辦案啦 #田大權 #楊欽亮 #好房網TV #多空

好房網News記者鍾釗榛/整理報導

房市變化與經濟面有著密不可分的關係,尤其今年經濟數據向上成長,市場樂觀氛圍濃厚,但是經濟數據好就代表景氣好嗎?好房網TV直播節目主持人田大權表示,民眾對所謂的經濟成長真有感嗎?如果無感,這些經濟數據都是假的嗎?

田大權在好房網直播節目「欽差大人辦案啦」中,提到今年第三季經濟成長率3.11%,是十年來最佳表現,而全年預估經濟成長率則是2.0%,但是相較全球經濟成長率3.6%來看,台灣的成長率距離全球平均還有一大段距離。田大權表示,從數據來看台灣經濟真的有成長嗎?景氣真的好嗎?而且內需疲弱無力,民間消費實質成長才1.91%,這樣的表現要說台灣景氣變好似乎有待商榷。

田大權表示,從數據來看台灣經濟真的有成長嗎?景氣真的好嗎?(擷取自好房網臉書粉絲團)欽差大人偵查室

另一現象是北市百坪商辦平均租金上漲1594元,台北101租金上漲至3803元排名第一,國泰置地大樓租金每坪3,700為全台第二。田大權認為這也是景氣的指標,如果企業願意花錢租商辦,表示景氣是樂觀的,台北101百坪租金要38萬,還不包含管理費及其他開銷,但是商辦租金上漲就代表景氣好的說法還有待觀察,畢竟要讓人民有感才是重點,所以從這些數據來看會發現這些有趣的現象,至於景氣真的好嗎,在一般民眾心中依舊是個問號。

想了解更多有趣的房市話題,請鎖定好房TV《欽差大人辦案啦》

 

律師娘講座已爆滿?沒有時間哭了...先加入好房網會員
下一場暢銷作家【女王】講座,即將開放報名!https://goo.gl/A2HdYd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TV Line好友

☆成為好房網TV Line好友,名家直播第一手→點這

☆成為好房網TV Line好友,名家直播第一手→點這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