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134

好房網TV/買房看點 田大權:通風採光很重要

#欽差大人辦案啦 #田大權 #楊欽亮 #好房網TV #多空

好房網News記者鍾釗榛/整理報導

看房子除了看環境看地段外,更要關心房子本身的條件,好房網TV直播節目《欽差大人辦案啦》點出看眉角,房產專家田大權發明「風、火、水、電、光」及「天、地、牆、柱、窗」十字訣,他建議看屋一定要先關心通風跟採光,就算裝潢再好,這兩項條件不佳一定會影響居住的舒適性。

田大權首先提出「風」的重要性,尤其室內空氣是否對流關係著居住的舒適性,空氣不流通容易潮濕且產生異味,此外也要留意戶外是否有異味飄進來;空氣流通也關乎開窗的位置,尤其用水量大的廚房及浴室是否開窗,有開窗能夠達到對流排除濕氣,可列為加分條件,此外採用開放式廚房也要注意排油煙機的位置以及排煙效能。

田大權分析,有些房子因規劃因素會有無開窗房間稱之為暗房,因為沒有自然光及通風性,這樣的房間居住上會格外不舒服,所以有暗房的房子也要先扣分。(擷取自好房網臉書粉絲團)

欽差大人偵查室

風的條件不只在於自然風,冷氣也是一個重點,看中古屋要檢查冷氣的噸數,噸數不夠會無法達到冷房效果,此外功能有沒有除濕或暖氣,將會關係到未來是否要增添其他家電;如果是傳統的窗型冷氣,要檢查冷氣四邊的密封狀況,如果有老化破損未來就需要進行修復。此外,分離式的主機安裝位置要觀察,如果安裝在西曬處會增加主機的運轉負擔,長期曝曬對主機也是一種傷害。

光的部分,首先要看採光面是否充足,以及是不是有正西曬的問題,因為西曬日照時間長,夏天會讓室內格外悶熱且難以降溫;房間的採光也很重要,有些房子因規劃因素,會有無開窗房間稱之為暗房,因為沒有自然光及通風性,這樣的房間居住上會格外不舒服,所以有暗房的房子也要先扣分。

想了解更多有趣的房市話題,請鎖定好房TV《欽差大人辦案啦》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TV Line好友

☆成為好房網TV Line好友,名家直播第一手→點這

☆成為好房網TV Line好友,名家直播第一手→點這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