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715

好房網TV/「瘋投」海外房地產真危險 一張圖揭注意事項

#理財 #海外房地產 #投資 #好房網TV #欽差大人辦案啦 #田大權

好房網News記者黃靖惠/綜合報導

國人瘋海外投資房地產,一不小心就可能遇到被套牢狀況,好房網TV直播節目中《欽差大人辦案啦》今天邀請到國立屏東大學不動產經營系教授賴碧瑩到現場,用一張圖解說海外地產投資注意事項,以及投資海外房地產可能遇到的風險?該注意什麼問題?

《欽差大人辦案啦》節目主持人田大權及好房雜誌總編楊欽亮今天於直播節目中,將海外房地產投資型態分成四大類,包括「投資海外房地產的管道」、「自行出國尋找國外開發計畫回銷」、「高資產價值的物件」、「流通性高的物件」,其中投資管道面向可分為五種型態,一是由房地產相關業者跨海興建再回銷,二則是由房仲公司代理的海外房地產,三是移民顧問公司因為移民業務需要而兼營,四是移民顧問公司延伸的投資公司所經營,第五則是由企業財務公司及顧問公司所代理的國外房地產。

國人投資海外房地產五大類型。圖/好房TV國人投資海外房地產四大類型。圖/好房TV

快來追蹤《欽差大人辦案啦》→→https://goo.gl/R6GTTd
 
想要看更多更多好房網的直播影片→→https://news.housefun.com.tw/tv

而賴碧瑩也用一張圖表解說投資海外地產的風險,她表示,民眾要先釐清自身目標為何?是「地產投資」、還是「移民投資」?假使是地產投資為主,而非自住需求,那得看重房產「獲利性」、「變現性」。

業者為了吸引消費者前進海外地產,會用廣告話數引誘消費者,例如投資獲利6~8%、房地產保證增值,但實際上,他表示,上述這兩點變因大,無法保證絕對獲益,而且還得將履約風險、折舊風險、制度風險以及匯差等風險算入,有時候獲益就不如預期。

至於台人有多愛投資海外地產?據統計最近7年1600億元台幣,流入外國房地產市場,若用Google查詢各國房地產點閱,發現泰國50多萬點閱、馬來西亞51萬點閱,以及日本38萬點閱,一再印證國人對海外投資的熱衷程度。

為此,田大權也提醒,民眾連台灣本島房價都不見得了解,更何況是跨國投資,有時同一個國家、光是南北不同地點的房地產,就會產生劇烈的差異。

海外地產投資注意事項。圖/好房TV

海外地產投資注意事項。圖/好房TV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TV Line好友

☆成為好房網TV Line好友,名家直播第一手→點這

☆成為好房網TV Line好友,名家直播第一手→點這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