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0221

【日本買賣房屋5】日本買房萬萬稅 Sway:最好不要碰!

#預售 #海外房地產 #海外投資 #日本置產 #日本房產 #日本買賣房屋 #在日本買房小心萬萬稅 #日本房屋稅 #日本買房稅金 #日本房屋持有稅

好房網記者段佩宜/綜合報導

投資海外房地產風險高,房產專家在《Sway說》節目中直接點出,日本房產、馬來西亞、柬埔寨是高風險國家,最好不要碰。

Sway在節目一開始就說,陸資大量進駐影響,日本近一兩年房價升高,加上2020東京奧運題材加溫,國人對於日本房地產似乎信心增加。但他強調,陸資容易因政治因素,說撤就撤;加上日圓匯率起伏太大,投資日本房地產恐怕賺得了房價,卻賺不了匯率。

日本房屋持有稅高,海外投資風險要管控好。(好房網資料中心)

日本房產,日本買賣房屋,日本房屋持有稅高,海外投資風險要管控好。(好房網資料中心)

想投資日本房地產,日本買賣房屋,Sway提醒有兩點一定要評估。首先,日本房屋「持有稅」實在太高,一旦持有必須先繳約3%的「不動產取得稅」,每年還得固定繳納約7%的「固都稅」,另還有約1-2%的管理費、修繕立基金。

如想賣日本房產,除了房仲費用和8%-10%的消費稅,最重要的是「不動產讓渡所得稅」很高,五年內賣出必須繳納39%稅金,因此投資者最好等房屋持有五年後再考慮賣出。

Sway提醒,日本人皆有一定程度的「排外性」,會將最好的東西留給自己,且不喜歡與外國人合作,建議想在日本投資最好懂日語,並與當地房仲或建商合作,否則一旦發生糾紛,吃虧的還是身為「外國人」的自己。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