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8769

中資投資海外房地產年縮近八成 專家籲:暫緩買大馬房地產

#理財 #海外房地產 #馬來西亞 #中資 #碧桂園 #森林城市
好房網News記者李彥穎/台北報導
 
根據CBRE世邦魏理仕最新統計數據,中資向海外房地產的投資額,由2017年的354億美元,掉到2018年的75億美元,跌幅高達79%。國立屏東大學不動產經營學系教授賴碧瑩表示,國人熱衷投資的馬來西亞房地產,就跟中資息息相關,現在中資海外投資趨緩,台彎的民眾也不應輕舉妄動。
 
世邦魏理仕亞太區研究部副董事鍾啟文分析,中資向海外房地產的投資額明顯下降,顯示目前中資以資產組合再平衡為主要投資策略,更多中資開始尋求資產出售來緩解債務壓力。
 
馬來西亞首相馬哈迪,收緊中資態度明顯,圖為中資開發商「碧桂園」的建案「森林城市」。照片翻攝百度百科
馬來西亞首相馬哈迪,收緊中資態度明顯,圖為中資開發商「碧桂園」的建案「森林城市」。照片翻攝百度百科
 
世邦魏理仕亞太區資本市場部主管Tom Moffat也說,「對於諸多亞洲投資者而言,部分國家可能因對沖成本因素而導致其投資吸引力下降。」
 
賴碧瑩表示,中資在海外投資放緩,以馬來西亞最為明顯,首相馬哈迪在選後一度宣稱,不准馬來西亞主要的中資開發商「碧桂園」出售柔佛州「森林城市」大樓給外國公民,還說也不會發放簽證給這些外國買家,雖然馬來西亞官方隨即發佈聲明,表示森林城市「已遵守當地所有法律和法規」以及「獲得向馬來西亞以外地區採購出售的必要批准」。但馬哈迪收緊中資態度明顯,連帶也讓台灣的投資者風險大增。
 
賴碧瑩解釋,原本台灣的投資者在馬來西亞投資房地產,很容易找到中資承接,也就是說脫手比較容易,但是一旦中資步調放緩,脫手難度就高得多,這時候貿然出手,風險就會大幅增加。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