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0266

好房網TV/買房看區段 南港、五股、高美館跌很大

#多空 #好房網TV #sway #Sway說 #南港 #五股 #高美館 #重劃區

好房網News記者鍾釗榛/整理報導

好房網TV直播節目「Sway說」今日討論房價大跌的典型區塊,以南港、五股及高美館作為例子,分析這些地區因為重劃區及供需問題,成為買屋後大跌的危險區域,再以這三個範例作為通則,只要有類似情況的地區也會出現房價大跌的狀況。

南港在2011年房價已經號稱衝破每坪百萬大關,節目主持人Sway表示如果當時南港一坪來到百萬,旁邊的內湖是必要開出更高價,有趣的是看到今年實價登錄會發現,南港指標案在民國100年2月以每坪68萬購入,總價來到5,134萬,但是到了民國106年4月以每坪45.6萬轉手,總價3,900萬,屋主大賠1,234萬,這是典型建商與投資客炒作出來的下場,另一方面台北市政府在南港大推社會宅,未來要住南港的年輕人去租社會宅就好,不必花費更高代價去買房。

Sway表示,對高雄人來說美術館第三排賣每坪15萬還是有人觀望,所以接下來高雄房價還會有下跌的空間。(擷取自好房網臉書粉絲團)Sway說

五股最初也是建商與投資客炒作,五股洲子洋重劃區剛推案時喊出五股鶯歌每坪上看40萬,從實價登錄來看位在洲子洋的某新成屋,民國103年11月以每坪31.7萬購入,106年6月以每坪24.4萬售出,總價賠了315萬,會跌價的主因在於鄰近的新莊副都心已經跌至每坪30萬,此外雖有河景卻也有台64號高架道路橫越,造成景觀大打折扣,然而最重要的問題是生活機能缺乏,還有建商在此興建大廟影響生活品質,使得五股洲子洋依舊是郊區,房價自然跌跌不休。

高雄最指標的國硯每坪最高喊出68.7萬,但是今年新聞已經揭露高雄美術館已經出現1字頭,而且是建商賣1字頭,可見高雄房價被惡意炒高,實際上目前正在崩跌,加上空屋依舊很多,對高雄人來說美術館第三排賣每坪15萬還是有人觀望,所以接下來高雄房價還會有下跌的空間。

更多《Sway說》精彩節目,都在這裡喔!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TV Line好友

☆成為好房網TV Line好友,名家直播第一手→點這

☆成為好房網TV Line好友,名家直播第一手→點這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