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4725

好房網TV/哪裡正在抓交替 Sway:新莊副都心抓出4大問題

#多空 #好房網TV #sway #Sway說 #重劃區

好房網News記者鍾釗榛/整理報導

好房網TV星期二由房產專家Sway主持的節目,延續上周的抓交替主題,本周依舊探討台灣房市抓交替熱點,節目中Sway特別以新莊副都心作為範例,分析目前新莊副都心的概況,並點出成為抓交替的四大問題。

新莊副都心最大問題在於空屋率過高以及房屋太密集,房產專家Sway直言,一個重劃區如果有這兩樣特徵,這個重劃區便注定失敗,現在新莊副都心的空屋率高達10%~20%,高到政府不敢公布最新數字;另外房屋密集度高也是一大問題,一打開窗就是看到別人家的牆或陽台,這樣的房子不會有前途。

節目中Sway特別以新莊副都心作為範例,分析目前新莊副都心的概況,並點出成為抓交替的四大問題。(好房網臉書粉絲團)

節目中Sway特別以新莊副都心作為範例,分析目前新莊副都心的概況,並點出成為抓交替的四大問題。(好房網臉書粉絲團)

第二大問題在於建商多殺多,當中就以皇翔的案子為代表,皇翔建設在新莊副都心第一個打出39萬的單價且大作廣告,讓其他案子深受壓力,有可能影響整個價格結構,而這就是建商降價傾銷換錢的一種手法。

沒有新利多是第三個危機,整個新莊副都心已經沒有任何話題可以炒作,從機場捷運還在施工便開始大打捷運牌,如今捷運通車也未見房價有起色,而接下來的各種公共建設也僅止於預定地的階段,對於整個區域的未來已經沒有太多期待,利多出盡也是造成降價求售的因素之一。

實價登錄創新低是最大警訊,Sway以實價登錄作為依據,指出副都心已經有一坪30萬的交易行情出現,可見有人已拋售跳船了,也因為有人殺價取量證明這個重劃區回天乏術了。Sway特別舉出一個例子,在102年1月總價2,930成交的房子,同一戶到了106年1月2,400總價出售,總價砍了530萬,由此可以判斷這原是投資客炒作,現在則認賠殺出,但要注意的是,皇翔新案也僅39萬,勢必會繼續擠壓中古價格,新莊副都心還會繼續下跌。

想了解更多有趣的房市話題,請鎖定好房TV《Sway說》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TV Line好友

☆成為好房網TV Line好友,名家直播第一手→點這

☆成為好房網TV Line好友,名家直播第一手→點這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